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各地高考录取分数线 查询时间及方式 最新高校国家重点学科名单 -煤炭十二五规划框架浮现 计划组20个大集团 供求下半年趋平衡 -民航局对航权时刻放权 拟引入市场竞争 自杀民航局长遗书曝光 -美国二十余商会致信参议院反对人民币升值 美国人从升值中获利 -深沪交易所部署中报披露 8月31日完成披露 深市 沪市时间表 -中组部:部分人入党动机不纯 中央党校直面外媒 敏感问题不回避 -A股半年跌幅居全球首位 市值缩水5.88万亿 -央行称物价上行压力大 北京最低工资涨至960元 海南涨幅第一 -美军成功发射洲际导弹 击中7000公里外目标 导弹拦截试验成功 -中央11部门新闻发言人集体亮相 名单及工作机构电话 简历一览
首页>>新闻追踪>>2010南非世界杯
多梅内克前主席拒绝所有采访 法国内乱根源终曝光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01 日 
关键词: 多梅内克 法国足协 阿尔内卡 主教练 俱乐部球队 球员 此次 罢训 法国队 体育部长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体坛网 北京时间6月30日,近期处在风口浪尖上的前法国足协主席艾斯卡莱、以及法国队主教练共同出席了法国国民议会的听证会,对此次罢训丑闻的前前后后进行解释说明。会后,他们并未接受媒体采访,而是低调离开。

 

多梅内克(左)出席听证会。

艾斯卡莱表示,面对球队的内讧、以及不断升级的罢训事件,他感到无所适从,最终只得无奈选择辞职。而次决定并非由于法国体育部长对其施压。自从足协开除了阿内尔卡后,球队开始使用一系列方式对此表示不满。球员们完全不服从足协的管理。他用尽了一切办法仍然无法阻止球队的罢训行为。

会议结束后,艾斯卡莱和多梅内克本应出席新闻发布会,不过他们却选择直接离开。在参加会议时,他们也是从后门走进国民大厅的。前体育部长、现议员拉穆尔批评道,“这两人拒绝在媒体前面说话简直是丑闻,这太丑陋了。我不明白为什么他们不敢面对法国民众。”

不过,议员里昂内尔接受了记者的访问,并透露了更多细节。他称,“艾斯卡莱告诉我们他和多梅内克用尽一切办法平息内讧,但最终的努力全是徒劳。他们与球员就像隔着一道墙,这是他们50年职业生涯中从未见过的,他们根本无法将这堵墙推到。”

另外,里昂内尔还透露道,“多梅内克告诉我们,那条新闻(阿尔内卡辱骂主教练)是一切的根源,如果没有这个事件,他们本来可以控制局面。”正是由于媒体对此次事件的曝光,一定程度上起到了对事件推波助澜的作用。依照议员的说法,虽然球队内部存在矛盾,不过他们本可以直接将其解决。不过自从事件遭到了全球的关注后,丑闻大白于天下,事情的发展才渐渐被激化,并达到最终引发了不可挽回的后果。

此前,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曾警告法国足协,表示若政府干涉足协工作,法国队将遭到全球禁赛的处罚,同时法国的俱乐部球队也会被禁止参加欧洲赛事。不过今天,法国依然召开了听证会以调查此次丑闻,这也标志着法国政界已经正式介入此次法国队的世界杯罢训事件。(王蕾)

来源: 体坛网

图片新闻:
网店实名制7月1日起实施 卖家身份将被核查
盘点世界15个人造奇迹:朱美拉棕榈岛 三峡 国际太空站(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