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各地高考录取分数线 查询时间及方式 最新高校国家重点学科名单 -深圳华侨城6死10伤 部分死者名单 保安阻采访 拷问"欢乐谷"安全 -京98.1%居民称房价高 任志强:下降成主调 公租房升至"国家战略" -中国地震局公开预算 监测预报3亿住房1.6亿 -贵州山体滑坡99人被埋 生还希望渺茫 村民称与水电站有关 -中国将严控垄断国企工资总额 网店实名制7月1日实施 如何征税 -两岸两会领导人会谈 ECFA 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协议 合作制度化 -世界最大数码相机搜寻杀手小行星 神奇让人费解:世界十大"鬼船" -财政收入将达8万亿 "国富"之后如何"民强" 守护民生是要务 -国土部严打假土地数据 京沪杭穗多地现退房潮 开发商酝酿降价
首页>>新闻追踪>>2010南非世界杯
9400万先生告别世界杯舞台 C罗独木难支黯然离去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30 日 
关键词: 世界杯 进球 葡萄牙队长 比赛 中锋位置 伯纳乌 防守战术 西甲联赛 定位球 舞台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体坛网 西班牙和葡萄牙的十六强决战是一场争夺最后八强席位的比赛,本场比赛也含金量十足,两队加起来身价高达9.3亿欧元。而在这场星光闪闪的比赛中,最容易引人关注的自然是世界第一身价保持者C罗,葡萄牙队长注定去到哪都是焦点,即便对手是西班牙。

 

C罗

西班牙人知道C罗的厉害,他仅仅登陆西甲一个赛季便已彻底征服伯纳乌,征服西甲联赛,人们也认可他的世界第一身价。在“斗牛士”眼中葡萄牙阵中最难啃得一块骨头当属头号巨星C罗,为了抑制C罗的表现,西班牙人已经想好防守战术——“一个臭皮匠顶个诸葛”,多人将会全场将C罗严防死守起来,只要让C罗这一点哑火,那么葡萄牙将失去最大的火力点。

08年欧洲冠军队果然说到做到,本场对阵葡萄牙的比赛中,他们对C罗果然看防得很紧。C罗本场机会不多,仅仅靠几次定位球威胁到对方,最终只有4次射门,其中2次打正。而队友也未能给C罗提供足够的支援。在下半场被主帅顶上中锋位置后,C罗更是迷失在西班牙那几名对他十分了解的后卫中。

算上本场比赛,无论是在皇马还是曼联都是进球无数的C罗本届世界杯4场比赛仅有1球入账,效率让人不敢恭维。葡萄牙虽然本届世界杯打进了7球,但要值得注意的是他们4场比赛3场不进球,只是对朝鲜一场进了7个,才使得数据好看些。也就是说,假如没有打朝鲜那场保底,拥有第一巨星的葡萄牙几乎是进球能力最差的球队之一。

葡萄牙进球能力如此差,很大部分或许要归咎于太依赖C罗所致。众所周知,目前的葡萄牙的首发就是C罗加10人的模式,诚然C罗能力突出,但来到世界杯这种舞台,遇到西班牙巴西这些队伍,他一个人也难以带动全队。

0比1输给西班牙,意味着葡萄牙只能止步16强。在菲戈退出后,C罗独挑大梁以来,葡萄牙在国际赛场还没取得突出的成绩。虽然C罗在世界杯三场小组赛里全部获得了当场最佳球员,但葡萄牙只停步16强,他自己也只有1个进球的表现还是免难以掩盖他的失意,至少迄今为止,C罗还无法证明他在国家队也十分成功。

来源: 体坛网

图片新闻:
比利亚致命一击科斯塔染红 西班牙1-0葡萄牙进8强
巴拉圭点球大战5-3击败日本 首次杀入八强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