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各地高考录取分数线 查询时间及方式 最新高校国家重点学科名单 -中国将严控垄断国企工资总额 网店实名制7月1日实施 如何征税 -两岸两会领导人会谈 ECFA 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协议 合作制度化 -世界最大数码相机搜寻杀手小行星 神奇让人费解:世界十大"鬼船" -财政收入将达8万亿 "国富"之后如何"民强" 守护民生是要务 -国土部严打假土地数据 京沪杭穗多地现退房潮 开发商酝酿降价 -互联网地图准入标准颁布 首批牌照将发放 -我国设3层次能源战略 发展3重点能源 能源金三角贫富差距调查 -贵州山体滑坡107村民被埋 生还可能性不大 抢险救援紧张进行 -长江多站点水位超警戒 南方十省市215人死 6亿元贷款支持救灾
首页>>新闻追踪>>2010南非世界杯
本田圭佑:我能成为马拉多纳 再进三球追平其纪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29 日 
关键词: 本田圭佑 三球 马拉多纳 1986年 进球 8球 帮助球队 世界杯 打进 世界波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体坛网随着日本队晋级十六强,队中的中场核心本田圭佑已经成为本届世界杯最受关注的球星之一。与巴拉圭的大战前夕,本田圭佑口出狂言,称希望能够再进三球,追平马拉多纳的纪录。

 

本田圭佑

23岁的本田圭佑,这名读着日本的著名漫画《足球小将》成长起来的900万欧元先生,特别喜欢漫画里的传奇前锋日向小次郎。隐藏在日向小次郎严肃表情背后的是成为世界一流射手的梦想,而这也是本田圭佑的梦想,为此他特地穿上了日向小次郎的18号球衣。就连他的任意球绝技也是克隆日向小次郎的雷兽射球,势大力沉,无可阻挡。

本田圭佑从世界杯开始以来就表现出色,对阵喀麦隆打进全场唯一进球,对阵丹麦的生死战,他在比赛17分钟时,在距离大门30米远的地方轰出一脚世界波,帮助球队打开了胜利之门。在其他球员都在抱怨“普天同庆”不好捉摸的时候,本田圭佑显示了他对皮球的良好掌控。至此,本田圭佑在本届世界杯上已经打进两粒进球,引领着日本队打进淘汰赛。不仅是打进这一球,在比赛结束前,本田圭佑禁区前晃过罗梅达尔,随后在面对索伦森时巧妙将球传到中路,冈崎慎司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轻松将球挡进空门。

本田圭佑将球王马拉多纳视为自己的偶像。“我不仅要把他视作目标,还要有超越的勇气。”本田圭佑说:“安于现状是人生最大的敌人。所以,我要不断勇往直前,我不会在意别人的看法,他们愿怎么说就怎么说。”

本届世界杯已经攻入两球的本田圭佑并不满足。他的目标是再进三球,追上马拉多纳的纪录。“我能成为马拉多纳第二。”他说。马拉多纳在参加的四届世界杯中共打进8球,其中单届进球最多的是1986年世界杯,老马打进5球。

来源: 体坛网

图片新闻:
南水北调丹江口34.5万移民搬迁 强度超三峡工程
[西班牙VS葡萄牙前瞻]华丽流派相争 C罗挑战队友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