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各地高考录取分数线 查询时间及方式 最新高校国家重点学科名单 -中国将严控垄断国企工资总额 网店实名制7月1日实施 如何征税 -两岸两会领导人第五次会谈在重庆举行 正式签署ECFA等协议 -世界最大数码相机搜寻杀手小行星 神奇让人费解:世界十大"鬼船" -财政收入将达8万亿 "国富"之后如何"民强" 守护民生是要务 -国土部严打假土地数据 京沪杭穗多地现退房潮 开发商酝酿降价 -互联网地图准入标准颁布 首批牌照将发放 -我国设3层次能源战略 发展3重点能源 能源金三角贫富差距调查 -贵州山体滑坡107村民被埋 生还可能性不大 救援人员被迫撤出 -长江多站点水位超警戒 南方十省市215人死 6亿元贷款支持救灾
首页>>新闻追踪>>2010南非世界杯
世界杯五大黑哨 罗塞蒂领衔谋害卡卡裁判成功入选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29 日 
关键词: 黑哨 世界杯裁判 小组赛 比赛 误判 双方球员 卡卡 兰帕德 国家队生涯 判罚点球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比赛让人激动,黑哨让人无语。本届世界杯进行到现在,已经诞生了多起冤假错案,比如昨天阿根廷与墨西哥之战那个让人骂娘的越位球,前天英格兰与德国之战那个被裁判无视的好球……接下来,就让我们细数一下本届世界杯的五大黑哨,同时一起展望一下,可以用哪些技术手段解决这个看似复杂的问题。

五大黑哨 拉里昂达

比赛场次:1/8决赛英格兰1∶4德国、

小组赛澳大利亚2∶1塞尔维亚

“光荣”事迹:“英德之战”造成了世界杯最大误判,小组赛让塞尔维亚含冤出局

三十年后,兰帕德可以对他的孙子说:2010年,爷爷遇到了世界杯史上最大的误判,没有之一。八分之一决赛英德大战第38分钟,兰帕德的远射越过球门线足足有91厘米,但竟被主裁拉里昂达误判进球无效。法新社赛后称“这是本届世界杯,乃至世界杯史上最严重的误判!”如果说这个误判和1966年决赛那个球有“异曲同工之妙”,那么44年前只能算“疑案”,这一次是绝对的“冤案”。

塞尔维亚被淘汰,也是此君惹的祸。D组小组赛最后一轮,澳大利亚与塞尔维亚比赛第90分钟,维迪奇头球攻门打在卡希尔手上,裁判拉里昂达竟然熟视无睹拒绝判罚点球。当时塞尔维亚1:2落后,如果能凭借点球扳平比分的话,将力压加纳出线,但这一切幻想都被裁判抹杀了。拉里昂达可谓是本届世界杯的头号黑哨。

五大黑哨 罗塞蒂

比赛场次:1/8决赛阿根廷3∶1墨西哥

“光荣”事迹:让阿根廷的出线充满争议

就在国际足联的头头们还在商量如何解释英德大战的误判时,又一个超级误判接踵而至。八分之一决赛阿根廷对阵墨西哥第26分钟,梅西挑传,越位超过一个身位的特维斯头球破门。双方球员轮番对裁判施加压力,意大利名哨罗塞蒂最终还是选择了向老马一方妥协,比赛也因此短暂中断。上半场结束,双方球员退场时还在为这个球喋喋不休,差点干了一架。

五大黑哨 斯塔克

比赛场次:小组赛阿根廷1∶0尼日利亚

“光荣”事迹:让国际足联最终“认错”

B组小组赛第一轮,尼日利亚门将恩雅玛神勇地挡出了阿根廷队六次必进球,赛后被评为全场最佳。但他却挡不住裁判。第6分钟,海因策头球破门,但实际上阿根廷队已经犯规在先。国际足联赛后也承认这是误判,当贝隆发出角球后,萨穆埃尔在禁区内对尼日利亚球员奥巴西犯规,致使后者无法正常移动、防守,这样海因策就得到了广阔的空间攻门。

五大黑哨 兰诺伊

比赛场次:小组赛巴西3∶1科特迪瓦

“光荣”事迹:卡卡被他害得比窦娥还冤

一场比赛有一个重大误判已经够恼火了,G组小组赛第二轮巴西3∶1胜科特迪瓦的比赛居然出现了两次误判,实在想不通主裁兰诺伊是怎么进入世界杯裁判名单的。他先是对法比亚诺连续两次用手卸球后将球打进视而不见,然后又被凯塔影帝级的表演所蒙骗,莫名其妙将卡卡罚下。卡卡国家队生涯的第一张红牌,比窦娥还冤。

五大黑哨 库利巴利

比赛场次:小组赛美国2∶2斯洛伐克

“光荣”事迹:扼杀了美国队的大逆转

C组小组赛第二轮,美国队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追平了斯洛伐克,让球迷们记住了美国人血性的同时,也记住了主裁判库利巴利。如果不是他的误判,美国队本来可以逆转。第85分钟,美国队埃杜打进逆转一球,但主裁吹罚其队友犯规在先,入球无效。这一判罚有点“莫须有”的味道,因为当时所有人都在禁区里摔跤。

来源: 重庆商报

图片新闻:
南水北调丹江口34.5万移民搬迁 强度超三峡工程
罗比尼奥法比亚诺进球巴西3-0智利 1/4决赛战荷兰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