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各地高考录取分数线 查询时间及方式 最新高校国家重点学科名单 -中国将严控垄断国企工资总额 网店实名制7月1日实施 如何征税 -两岸两会领导人第五次会谈在重庆举行 正式签署ECFA等协议 -世界最大数码相机搜寻杀手小行星 神奇让人费解:世界十大"鬼船" -财政收入将达8万亿 "国富"之后如何"民强" 守护民生是要务 -国土部严打假土地数据 京沪杭穗多地现退房潮 开发商酝酿降价 -互联网地图准入标准颁布 首批牌照将发放 -我国设3层次能源战略 发展3重点能源 能源金三角贫富差距调查 -贵州山体滑坡107村民被埋 生还可能性不大 救援人员被迫撤出 -长江多站点水位超警戒 南方十省市215人死 6亿元贷款支持救灾
首页>>新闻追踪>>2010南非世界杯
南非世界杯穿白衣就输球? 德国加纳尚未受诅咒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29 日 
关键词: 白衣 南非世界杯 白色球衣 球队成绩 穿着白色 客场 主场 加纳 朝鲜队 英格兰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在世界杯赛场上,各种看似盲目的信条无处不在,大到球队驻地选择,小到进场时先迈哪只脚。而当这样的信条成为一种惯常现象,人们就开始叫它魔咒。这几乎是和世界杯相生相辅的一个词,有世界杯的地方,就一定有种种诡异魔咒,有时候让你不得不相信,科学不是万能的。

在前晚和昨晨率先举行的两场1/8决赛中,韩国队和美国队非常不幸地倒下了,有细心的人们发现,这两支队伍的一个相同点:他们都穿着白色球衣。穿白色球衣就赢不了?很多人一定会觉得这是吹毛求疵。不过,截止到德国队对英格兰队比赛的统计数据表明,本届世界杯已进行的51场比赛中,共有32场比赛出现了白色球衣,白衣球队成绩为8胜9平15负,胜率为25%,败率却接近50%。

国际足联:白球衣方便黑白电视

纯净的白色,绝对是世界杯历史上出现最多的球衣颜色,难道是因为白色球衣映衬在绿色草皮下,显得格外好看?最近,国际足联给出权威解释是,因为目前世界上还有10亿球迷通过黑白电视机观看世界杯,所有球场上至少要有一支球队的球衣是白色,或近似于白色。

众多世界豪强,例如德国、英格兰都将白色球衣作为主场球服,西班牙、葡萄牙、荷兰、意大利、法国也将白色球衣作为客场球服。在本届世界杯上,共有20支球队有以白色作为主色调的球衣(包括主客场球服)。在世界杯赛场上,随处可见白衣飘飘。但以本届世界杯目前的情况来看,白色可不是一个幸运色。

白色悲剧:朝鲜、英格兰和法国……

本届世界杯,穿白色球衣而遭遇的最大一起惨案,就是朝鲜队0∶7败给葡萄牙。在第一场对巴西的比赛中,一身火红的朝鲜人用惊艳的表现让全世界吃了一惊,很多人甚至开始设想朝鲜能一鼓作气拿下葡萄牙。但可惜第二场朝鲜穿上了白色球衣,而他们的激情与勇猛也随之被漂白了。而葡萄牙此前身穿白衣,以0∶0闷平了科特迪瓦,但一换上红衣就爆发了。

如果说朝鲜穿白衣遭遇的惨案只是个例,那英格兰队和韩国队则就被白色接二连三谋害了。小组赛前两场,英格兰都是一身帅气的白衣,面对实力明显弱于自己的美国队和阿尔及利亚对,结果却是两场无奈的平局。好在第三场他们穿回了幸运的红色,终于以1∶0涉险晋级,而其对手斯洛文尼亚队,则恰好换上了倒霉的白色。法国也同样如此,在小组赛第一场身着白衣,被乌拉圭逼平。在最后一场生死之战又换上白衣,居然败给了史上最弱的东道主,耻辱出局。

不信邪的:既有德国队也有加纳队

穿白色球衣真的就会中魔咒?有球队就不信邪,而他们也成为少有的穿着白球衣仍能获胜的球队。例如加纳,第一场他们穿着白衣顺利拿下了塞尔维亚,可从第二场开始,白色魔咒就强势反弹,他们以1∶1被少1人的澳大利亚逼平,以0∶1输给换成黑衣的德国人,差点小组出不了线。进入淘汰赛,加纳人最终向命运屈服了,他们穿上了一套红黄相间的炫目球衣,结果自然是好运当头,以2∶1拿下了换成白衣的美国人。

目前,真正能跟白色魔咒抗衡的,只有钢铁般的德国人,白色是他们恒古不变的传统颜色。小组赛第一场,白衣德国干净利落地打了澳大利亚一个4∶0,但转眼第二场,还是白衣的德国人在塞尔维亚面前遭遇了滑铁卢。见势不妙,德国人在第三场赶紧换成了黑球衣,以1∶0成功突围。在1/8决赛,不信邪的德国人再次穿上了白色战袍,而他们的对手英格兰队则穿上了不败的红色战衣。但德国人却以一场摧枯拉朽的4∶1,一举打破了英格兰的红衣不败。

来源: 山西晚报

图片新闻:
南水北调丹江口34.5万移民搬迁 强度超三峡工程
罗比尼奥法比亚诺进球巴西3-0智利 1/4决赛战荷兰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