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各地高考录取分数线 查询时间及方式 最新高校国家重点学科名单 -两岸两会领导人第五次会谈在重庆举行 将签署ECFA等协议 -长江多站点水位超警戒 南方十省市215人死 6亿元贷款支持救灾 -世界最大数码相机搜寻杀手小行星 神奇让人费解:世界十大"鬼船" -财政收入将达8万亿 "国富"之后如何"民强" 守护民生是要务 -国土部严打假土地数据 京沪杭穗多地现退房潮 开发商酝酿降价 -民航系统迎反腐风暴 多位高官要员落马 警惕官员"习惯性腐败" -大学50强排名 京一流高校占3成 种子计划:神童也能批量生产? -互联网地图准入标准颁布 首批牌照将发放 -全国能源战略规划或三季度公布 设定三层次 发展三大重点能源
首页>>新闻追踪>>2010南非世界杯
世界杯幕后亚非角力 韩日力挽危局保住中国队希望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29 日 
关键词: 非洲球队 亚洲球队 中国队 南非世界杯 参赛席位 加纳队 小组赛 韩国队 朝鲜队 足联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体坛周报》记者马德兴报道南非世界杯小组赛结束后,亚足联主席哈曼公开表示,希望韩日不要满足于出线,力争在非洲土地上取得更进一步的成绩。哈曼相当满意亚洲球队小组赛的表现,尤其是在与非洲球队的直接较量中。

小仓纯二透露的信息表明,国际足联希望减少亚洲的名额转让给非洲。如果亚洲球队在与非洲球队的直接较量中战而胜之,无疑是反击国际足联最有力的武器。小组赛亚洲球队与非洲球队直接对话4次:日本队1比0击败喀麦隆队;韩国队和澳大利亚队分别以2比2、1比1战平尼日利亚队和加纳队;仅朝鲜队以0比3输给科特迪瓦队。总成绩1胜2平1负,至少说明非洲球队并没有明显强于亚洲球队。

16强中,非洲仅加纳1支,亚洲却有韩、日双雄。况且,非洲有6支球队参赛,亚洲仅4队。这些都清楚地表明:非洲球队并没有明显超越亚洲,国际足联凭何削减亚洲的参赛席位而去满足非洲球队的要求?

26日结束的1/8决赛中,韩国队落败,加纳队闯入8强,但这不能证明非洲强于亚洲。有一种可能:亚洲第一次承办世界杯时,韩国队曾闯入4强。如果国际足联真欲削减亚洲参赛席位,此番无论如何将确保加纳队进入4强,以此来“堵”亚足联的嘴。即便如此,亚洲第一次承办世界杯赛时还有日本队闯入16强,而现在非洲其他5支球队早已遭淘汰。韩日两强双双闯进淘汰赛,为亚足联提供了强有力的砝码。

来源: 体坛周报

图片新闻:
罗比尼奥法比亚诺进球巴西3-0智利 1/4决赛战荷兰
世界最大数码相机开始搜寻杀手小行星(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