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婚恋和精神问题困扰新生代农民工 89.4%不会农活 报告全文 -南方洪灾致175人死 部分地区灾情超1998年 温家宝视察广西灾情 -中国建成10多条战机高速战备跑道 全球十大繁忙港口中国占六席 -平顶山煤矿井下爆炸已致46人遇难 正规县级驻京办基本如期撤离 -多个规划获批 中国密集提升区域经济比重 区域规划受益股一览 -中国酝酿出台3D电视标准 北京明确加入三网融合试点争夺战 -中国能耗2010年或超美 国家能源战略6大转变 炼油业盲目扩张 -一线城市房价回落趋势形成 京沪打折楼盘增多 征税更推高房价? -月球车是中国最高智能机器人 我国载人登月没有具体时间表 -中国允许土地紧张地区焚烧垃圾 过半机场亏损 西部建机场遭质疑
首页>>新闻追踪>>2010南非世界杯
葡萄牙VS朝鲜前瞻:仇敌44年后再相遇 C罗PK郑大世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21 日 
关键词: 朝鲜队 葡萄牙队 比赛 郑大世 PK 葡萄牙黄金一代 VS 进球 蒂亚戈 世青赛冠军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体坛网北京时间6月21日晚间19:30,2010年南非世界杯G组第二轮赛事将继续进行,葡萄牙队将对阵朝鲜队。比赛地点则是在开普敦的绿点球场,在首轮比赛中,葡萄牙队战平科特迪瓦,而朝鲜队则表现出色,虽然不敌巴西,但是志尹南则是攻破了塞萨尔的球门,本轮两队的对抗也是备受关注。

即将对阵朝鲜,C罗备受队友们的期待

历史:

两队在历史上的唯一一次交手是在1966年,在当年世界杯赛1/4决赛中,朝鲜队则是遭遇尤西比奥领衔的葡萄牙队。两队在比赛中大打攻势足球,朝鲜队更是在比赛前25分钟内3比0领先,但没想到尤西比奥则是后来发威,葡萄牙队连追5球,最终5比3击败朝鲜。

葡萄牙队:

在首轮战平科特迪瓦之后,葡萄牙队若想实现从死亡之组出线,此役对阵朝鲜则是要力取三分。不过在比赛之前,葡萄牙队申请撤销C罗黄牌的请求最终被FIFA所否决,这让C罗本人在本场比赛中需要特别小心。如果本轮他再得黄牌,将会缺席末战和巴西队的强强对话。

此外,葡萄牙队内的主力中场德科因伤将缺席和朝鲜队的赛事。葡萄牙中场大将德科已经被排除出球队与朝鲜队比赛的名单。当地时间周日,葡萄牙主帅奎罗斯表示,德科将因左髋关节的伤势而错过这场比赛,同时他希望德科能够赶上同巴西队的比赛。德科是唯一一个缺席了当地时间周日葡萄牙队训练的球员。此前球队已经因为伤病而损失了边锋纳尼。

德科的缺阵则让葡萄牙队此役前景又蒙上阴影。据主教练奎罗斯证实,佩佩将肯定在对朝鲜的比赛中复出。奎罗斯说:“佩佩准备好了,他将在下场比赛中得到机会。我认为他不会战至终场,因为他经历了一段很长的伤病康复期,但他肯定能够参加比赛。”

谈到C罗的进球荒时奎罗斯表示:“有人认为C罗会因为他没进球而感到不安,但事实正好相反。连续不进球是件很正常的事情,很明显我们希望C罗进球,也希望其他人能进球,但最重要的是球队能赢得胜利。”

朝鲜队:

之前传出的朝鲜队4名球员失踪最终“不攻自破”:守门员(前锋)20号金明元、前锋7号安哲赫、中场球员22号金京一和23号朴尚赫则都是出现在了朝鲜队的训练场上。在18日下午,朝鲜男足则终于道出了事情的缘由:“4名球员的失踪纯属误传,朝鲜队是因为不了解报名规则而导致在球员报名时出现了失误。”而此事也让朝鲜队得到了各界的近一步关注。

对于第二场和葡萄牙队的比赛,有“人民鲁尼”称号的郑大世却表示:"葡萄牙很强大,和巴西一样同属顶级球队。而且他们阵中有C罗,他发挥的时候没人能拦住,和他同场竞技说不定我都会有点胆怯呢!"

从目前来看,朝鲜队在阵容上应该不会有太大的变化,实际上在首场比赛中,左后卫志尹南则是表现欠佳。朝鲜队的两个失球则全部来自于他所镇守的左路,不过他在比赛中则打进了一记具有历史意义的入球。因此,在和葡萄牙的比赛中,志尹南将有望继续以主力左后卫的身份登场上阵。

核心PK:C罗VS郑大世

C罗是一个能把速度和技术完美结合的优秀球员,拥有这令人眼花缭乱的盘球功夫。但是这位葡萄牙核心在和科特迪瓦队的比赛中则运气不佳,他的射门则是击中门柱,错失得分机会。而他的黄牌最终也没有被撤销。此战对阵朝鲜,葡萄牙队已经没有任何退路,全取三分的他们必定把重任要压在C罗的身上。

郑大世因为首战奏国歌时满面泪水而“一战成名”。这位朝鲜第一前锋也希望能在和葡萄牙的比赛中有进球入账。而在赛前接受采访时,郑大世则表示道些许的胆怯,而也有媒体认为,郑大世的态度突然变得低调和谦虚,让人捉摸不透,也许现在的示弱就是为了迷惑对手,聚集力量在比赛中爆发。至于能否像44年那样和葡萄牙队大战一场,也需要等到21日晚间得到最后的答案。

主帅PK:奎罗斯VS金正勋

奎罗斯曾经在1989年和1991年带领菲戈、鲁伊科斯塔等人蝉联世青赛冠军,打造了葡萄牙黄金一代的开始。如今,他又将带领C罗领衔的后黄金一代开始新的征程。

在执教成年队的经历中,奎罗斯曾担任曼联主教练弗格森的助手,并短暂执教皇家马德里。在2008年欧洲杯后,他接替斯科拉里成为葡萄牙队的主教练。这是他第二次执教国家队,上一次要追溯到1991到1993年,然而当时,他并没有带领葡萄牙队闯进1992年欧洲杯和1994年世界杯。

曾经以进攻足球指挥国内劲旅“4.25”队屡创辉煌的金正勋,执教朝鲜国家队后居然用复古保守的阵型取得了成功,很大程度上源于他的自信及其战术思想中“因地制宜”的主导方针。和朝鲜队本身一样,金正勋也略有神秘色彩,而他的战术思想在一定程度上和邓加颇为相近,这场比赛将是两位防反大师之间的PK。

两队恩怨:

1966年世界杯赛1/4决赛是朝鲜和葡萄牙两队之间唯一的“鸿沟”,在那场比赛中,朝鲜队本有望再度突破历史,但是尤西比奥则是后程发力,黑豹也带队创造了世界杯历史上少见的大翻盘。此番再度对抗,朝鲜队当是要报44年之仇,亚欧之间的这场对抗也是备受期待。

预测首发:

葡萄牙(4-3-3):1-爱德华多/23-科恩特朗、2-布鲁诺-阿尔维斯、6-卡瓦略、3-费雷拉/16-梅雷莱斯、8-门德斯、19-蒂亚戈/10-丹尼、9-列德松、7-C罗纳尔多

朝鲜(4-3-2-1):1-李明国/2-车正赫、5-李光川、3-李俊日、13-朴哲镇/8-志尹南、4-朴南哲、11-文仁国/17-安英学、10-洪映早/9-郑大世

来源: 体坛网

图片新闻:
宁夏将建成“世界穆斯林城” 2012年完工[图]
卡卡2助攻染红法比亚诺2球 巴西3-1科特迪瓦出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