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温家宝:反对任何破坏半岛和平稳定行为 -全国本专科部分专业就业率区间分布 十大高就业率专业均是冷门 -温家宝抵韩 展和平友好合作之旅/行程 "天安"号事件中方再表态 -统计局发改委就"农产品炒作"表态相左遭质疑 农产品价如何管控 -我国计划五年建成30个“城市矿产”示范基地 多优惠政策 通知 -北京将暂不实行工资与物价联动机制 7省先期试点 天津暂无计划 -黄光裕最后时刻决定上诉 对定罪量刑均有异议 黄光裕案详解(图) -热点区域房产中介现"关店潮" 房价或"真降"? 标杆楼盘销售遇冷 -本田在华四厂"被迫停产" 工人要求重整工会 复产时间未定 声明 -新医改一周年:药价仍虚高 医生按进货价卖药破坏潜规则被停供货
首页>>新闻追踪>>第二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5月24日-25日)
中美经济对话中方成果情况说明发布(全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29 日 
关键词: 中方 对话 经济复苏 中美经济关系 美方 保险资金运用 机构治理 互利共赢 金融稳定 贸易救济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5月25日,中美双方在北京签署七项合作协议,涉及能源、贸易、融资、核能利用等多个方面。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特别代表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和国务委员戴秉国,美国总统奥巴马特别代表、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和财政部长蒂莫西·盖特纳等参加第二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的两国高官出席了签字仪式。新华社记者张铎摄

新华网北京5月28日电(记者 韩洁、罗沙)财政部对外财经交流办公室28日对外发布了刚刚闭幕的第二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框架下经济对话中方成果情况说明。

2010年5月24日至25日,第二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在北京举行。胡锦涛主席特别代表、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和巴拉克·奥巴马总统特别代表、美国财政部长蒂莫西·盖特纳,共同主持了第二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框架下的经济对话。双方围绕“确保持续发展、互利共赢的中美经济合作伙伴关系”这一主题,就“促进强劲的经济复苏和更加持续、平衡的经济增长”、“促进互利共赢的贸易和投资”、“金融市场稳定和改革”、“国际金融体系改革”等4个议题展开讨论,达成47项具体成果。

情况说明指出,中美双方在对话中认为,互利共赢、密不可分的中美经济关系不仅推动了两国经济的发展、增进了两国人民的福祉,也为世界经济的强劲、平衡和可持续增长产生了积极影响。双方将继续利用经济对话这一平台,就事关两国经济关系的战略性、长期性和全局性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对话与协调,进一步深化双边经济合作,为实现两国元首确定的建设21世纪积极合作全面的中美关系奠定坚实的基础。

根据情况说明,中美双方承诺进一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美方承诺将推动建立更加平衡和可持续的经济发展模式,提高储蓄率,改善中期财政状况、实现财政长期可持续性。中方将继续提高国内消费对经济发展的贡献率,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双方同意在两国转变各自发展方式和促进技术、产业升级的过程中,为各自企业参与对方经济结构调整创造有利条件。双方同意加强在社会保障、医疗卫生、农业、税收、中小企业等领域的交流,增进地方层级合作。

来源: 新华网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中美经济对话 全球商品市场反弹
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将讨论欧债危机等议题
美国派出史上最大代表团出席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
美前财长保尔森披露金融危机中美俄日博弈内幕
近期中美频现摩擦 专家称两国关系未完全陷低谷
近期中美频现摩擦 专家称两国关系未完全陷低谷
中美对话谈什么? 能源、气候、应对危机是主线
图片新闻:
世界最快列车长春下线 最高运营时速380公里
浙江广东江苏三省"盛产"亿万富豪 三成涉房地产(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