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开幕胡锦涛谈中美关系 -小产权房不合法 今后不可能合法化 "房产税三年免谈"说法不实 -我国国库2年内全面联网 新能源车补贴细则:分3档 最高补6万 -统计局回应CPI未反映菜价大涨质疑 户籍出身拉大收入差距 -银行收"数钱费" 200硬币收5元 京拟建磁悬浮 噪音辐射引争议 -中国财富差距突出 到改革路口 我国成世界第二大奢侈品消费国 -外逃贪官人数之谜 中央出台规定紧篱笆 黄光裕案多少贪官涉案 -教育经费占GDP4%目标连续10余年不达标 两成本科生容忍零月薪 -长深高速公路特大交通事故32死24伤 广西河池车祸11死36伤 -江西强降雨致500万人受灾 湖南桃江县6.5万名学生停课避灾
首页>>新闻追踪>>第二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5月24日-25日)
中美战略对话举行 双方将磋商能源安全等问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24 日 
关键词: 战略对话 中美 能源安全 发改委 白宫 双方 张业遂 美方 反恐 美军太平洋总部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北京5月24日电(记者 张蔚然)第二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框架下的战略对话第一场大范围会谈24日下午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美国国务卿克林顿出席。

中美双方多位高级别官员参加对话。美方包括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卫生与公共服务部长西贝利厄斯、白宫科技政策办公室主任霍尔德伦、美军太平洋总部司令威拉德、联邦能源监管委员会主席韦林霍夫、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常务副局长阿圭拉、核管制委员会主席杰斯科、贸易与开发署署长扎克、白宫国安会亚洲事务高级主任贝德、助理国防部长格雷格森等。

中方出席的部分高级别官员包括外交部长杨洁篪、科技部长万钢、卫生部部长陈竺、海关总署署长盛光祖、国务院副秘书长汪永清、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商务部副部长马秀红、中国驻美大使张业遂等。

在第二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框架下的战略对话中,双方将就中美关系、国际地区及全球性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在战略对话框架下,两国有关部门将就能源安全、气候变化、联合国维和、反恐等问题进行对口磋商和双边会见。(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专家:中美对话关注贸易话题 有利缓和经贸矛盾
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开幕 胡锦涛谈中美关系
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开幕胡锦涛谈中美关系
中美经济对话举行开幕式 王岐山盖特纳出席(图)
第二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开幕 胡锦涛出席并讲话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机制
中美对话关注贸易话题 有利缓和经贸矛盾
希拉里引用中国成语殊途同归形容中美目标一致
图片新闻:
沪昆铁路列车脱轨致19人死亡71受伤(图)
南方第5次强降雨 江西转移9000多人 湖南35县市区重复受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