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航天育种技术领先 增产粮食13亿公斤 粮价年涨幅或超10% -住建部等拟监控预售款 京九折促销 大房企降价 各地新政一览 -领导未完成减排任务将被问责 各地可大幅提高差别电价加价标准 -京公安局谈劫持女童案处置始末 揭秘狙击手 接令到开枪不超5秒 -世博园客流创新低 世博局否认保留最美五馆 门票销售逾3300万 -重庆风雹暴雨致26人死亡 汶川地震灾区民众心理重建需10年 -海普瑞成A股第一高价股 李锂夫妇478亿成新首富 风险提示 -中方对"两拓"合并反垄断调查 宝钢:铁矿石定价机制变化大势所趋 -希腊举行全国大罢工 万人上街示威游行 火烧银行致8人死伤 -企事业单位双轨用工 编制内外待遇不同 人体器官交易黑市猖獗
首页>>新闻追踪>>2010年国家部委工作要点
中国文联2010年工作要点(全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06 日 
关键词: 中国文联 2010年工作要点 文联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六、更加重视文联组织自身建设,注重改进创新,进一步提升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要切实加强文联党的建设。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中国文联党的建设,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大干部培训、交流、轮岗工作力度,积极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认真做好中国剧协、中国舞协、中国杂协、中国书协的换届选举工作。

要全面加强机关建设和管理。切实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从严管理干部的要求,制定有效措施,明确责任,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加大治懒治庸力度,把从严管理干部贯穿到干部工作的全过程。抓住“中国文艺家之家”投入使用的有利契机,大力开展以“树立新形象、展示新面貌、发挥新作为”为主题的学习教育活动。

要积极探索加强文艺队伍行业自律的有效办法。深入了解国内其他人民团体制定职业道德规范的成功做法,积极借鉴国外文艺从业人员开展行业自律的有益经验,开展《中国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准则》重大课题的调查研究。

要努力把各方面各领域的文艺工作者团结和凝聚到党的文艺事业中来。积极关心文艺工作者特别是知名老艺术家的工作与生活,进一步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扎实推进“艺坛大家”音像工程,会同有关部门开展第3届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评选表彰,组织开展文艺名人从艺、诞辰纪念活动,探索服务体制外的文艺工作者有效途径。

要按照已经确定的“路线图”和“时间表”,进一步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加大力度、加快进度,积极稳妥地推进文联所属出版事业单位的转企改制,确保年底前如期完成。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上一页   1   2   3  



相关文章:
财政部2010年工作要点(全文)
财政部2010工作要点 调整收入分配 提高央企税后利润上交比例
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2010年工作要点 "黄三角"等10单位获批
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2010年度工作要点(全文)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稽查办公室2010年工作要点(全文)
2010年中医药工作要点(全文)
2010年国有林场和林木种苗工作总站工作要点
国家测绘局2010年测绘安全生产工作要点
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2010年工作要点
图片新闻:
住建部官员:中国需20至30年实现让民众"买得起房"
白菜价直逼肉价 吃不到3元下蔬菜 菜价连年涨都怨天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