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航天育种技术领先 增产粮食13亿公斤 粮价年涨幅或超10% -住建部等拟监控预售款 京九折促销 大房企降价 各地新政一览 -领导未完成减排任务将被问责 各地可大幅提高差别电价加价标准 -京公安局谈劫持女童案处置始末 揭秘狙击手 接令到开枪不超5秒 -世博园客流创新低 世博局否认保留最美五馆 门票销售逾3300万 -重庆风雹暴雨致26人死亡 汶川地震灾区民众心理重建需10年 -海普瑞成A股第一高价股 李锂夫妇478亿成新首富 风险提示 -中方对"两拓"合并反垄断调查 宝钢:铁矿石定价机制变化大势所趋 -希腊举行全国大罢工 万人上街示威游行 火烧银行致8人死伤 -企事业单位双轨用工 编制内外待遇不同 人体器官交易黑市猖獗
首页>>新闻追踪>>2010年国家部委工作要点
中国文联2010年工作要点(全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06 日 
关键词: 中国文联 2010年工作要点 文联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10年是夺取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全面胜利、实现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关键年,是完成“十一五”规划、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三步走”第一步战略目标的收官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一年。根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宣传部长会议部署,2010年文联工作总的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牢把握“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人民、改革创新”的总要求,自觉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和“三贴近”原则,紧紧围绕“推动文艺繁荣、服务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总体思路,积极履行联络协调服务的基本职能,充分发挥组织引导服务维权的重要作用,着力在用科学发展观统领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上下功夫,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上下功夫,在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上下功夫,在培养造就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队伍上下功夫,在推动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改革创新上下功夫,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作出积极贡献。按照这个总要求,今年要着力做好以下6个方面的重点工作。

一、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重要指导作用,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进一步提升用科学发展观统领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要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围绕“推动文艺繁荣、服务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不断增强用科学发展观统领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要扎实开展创建学习型组织活动。认真落实十七届四中全会提出的推动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建设重大任务,大力营造重视学习、崇尚学习、坚持学习的浓厚氛围,把学习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作为第一位的任务,紧紧抓住提高理论素养这个关键,提高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能力,努力把文联各级党组织建设成为学习型党组织,把文联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成为学习型领导班子,把文联各级各类单位建设成为学习型机关、学习型团队。

要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以坚定理想信念为重中之重,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六个为什么”,切实划清“四个重大界限”,提高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自觉抵制各种错误思想的影响,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要加强调查研究工作。进一步加强文艺领域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以及各艺术门类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问题的调查研究,科学认识和敏锐把握文艺发展规律,力争形成一批有分量的调研成果,推动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

二、充分发挥文艺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积极开展有声势有影响有特色的主题活动,进一步提升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能力和水平

要通过各种文艺形式,大力弘扬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中形成的新的宝贵精神财富,为夺取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全面胜利、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提供良好的文化环境。

要配合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10周年、中央召开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新疆工作座谈会,着眼巩固社会主义新型民族关系,精心组织民族大团结主题文艺活动。

要抓住举办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和残亚会等有利契机,举办中国美术作品展、太湖文化论坛首届年会等一系列有利于展示我国民主进步、文明开放良好形象,提升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扩大国际话语权的文艺活动。

要密切配合国家重要纪念日、重大节庆、民族传统节日,继续组织“我们的节日”主题文化活动,弘扬优秀民族文化传统,引导人们把爱国之情转化为报国之行。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财政部2010年工作要点(全文)
财政部2010工作要点 调整收入分配 提高央企税后利润上交比例
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2010年工作要点 "黄三角"等10单位获批
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2010年度工作要点(全文)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稽查办公室2010年工作要点(全文)
2010年中医药工作要点(全文)
2010年国有林场和林木种苗工作总站工作要点
国家测绘局2010年测绘安全生产工作要点
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2010年工作要点
图片新闻:
住建部官员:中国需20至30年实现让民众"买得起房"
白菜价直逼肉价 吃不到3元下蔬菜 菜价连年涨都怨天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