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航天育种技术领先 增产粮食13亿公斤 粮价年涨幅或超10% -住建部等拟监控预售款 京九折促销 大房企降价 各地新政一览 -领导未完成减排任务将被问责 各地可大幅提高差别电价加价标准 -京公安局谈劫持女童案处置始末 揭秘狙击手 接令到开枪不超5秒 -世博园客流创新低 世博局否认保留最美五馆 门票销售逾3300万 -重庆风雹暴雨致26人死亡 汶川地震灾区民众心理重建需10年 -海普瑞成A股第一高价股 李锂夫妇478亿成新首富 风险提示 -中方对"两拓"合并反垄断调查 宝钢:铁矿石定价机制变化大势所趋 -希腊举行全国大罢工 万人上街示威游行 火烧银行致8人死伤 -企事业单位双轨用工 编制内外待遇不同 人体器官交易黑市猖獗
首页>>新闻追踪>>2010年国家部委工作要点
2010年全国粮食行业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全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06 日 
关键词: 粮食行政管理部门 科学发展观 粮食流通 粮食收购 五五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六、立足于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创新法制宣传方式方法

  23.认真做好“12·4”全国法制宣传日和“10·16”世界粮食日的宣传活动。

  24.广泛利用大众媒体开展粮食法制宣传。认真落实全国普法办《关于开展“五五”普法神州行媒体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创新宣传方式,拓宽宣传渠道,发挥报刊、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和互联网等新型媒体的重要作用,着重宣传粮食行业“五五”普法的成功经验和先进典型,宣传粮食相关法律法规,不断扩大粮食法制宣传的受众面和影响力。

  25.充分发挥粮食普法工作者的作用,采用以考促学、学工结合等形式,调动广大粮食干部职工学法用法的积极性;采取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增加粮食法制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有条件的粮食部门可以开展发送法制短信、举办法制文艺汇演、以案释法、组织普法讲师团等形式的粮食法制宣传活动。

  七、立足于增强工作的有序性和持续性,逐步健全普法依法治理体制机制

  26.各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要从战略高度和全局出发安排部署粮食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加强对粮食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的组织领导,做到有领导、有机构、有队伍、有经费,确保粮食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的顺利开展。

  27.逐步完善粮食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的保障机制、监督机制、评估机制、激励机制,为粮食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提供制度保障。

  28.做好粮食普法经费保障工作。粮食普法经费要列入专门预算,做到专款专用,保证粮食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正常开展,并根据经济社会发展和普法任务要求逐步调高经费保障标准。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上一页   1   2   3  



相关文章:
2010年全国粮食行业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全文)
中国文联2010年工作要点(全文)
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2010年工作要点(全文)
国资委直属机关2010年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要点(全文)
财政部2010年工作要点(全文)
财政部2010工作要点 调整收入分配 提高央企税后利润上交比例
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2010年工作要点 "黄三角"等10单位获批
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2010年度工作要点(全文)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稽查办公室2010年工作要点(全文)
2010年中医药工作要点(全文)
图片新闻:
住建部官员:中国需20至30年实现让民众"买得起房"
白菜价直逼肉价 吃不到3元下蔬菜 菜价连年涨都怨天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