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世博开幕式20:10举行:时长2小时 5大亮点 -胡锦涛:两岸中国人有责任终结敌对 两岸关系良好发展 五度疾书 -国家赔偿法15年首修改 提精神损害赔偿/全文/解读 列财政预算 -银行限制外地人在京购房 经适房急转"商" 深圳楼市新政将更严 -中国交回奥运体操女团铜牌 温家宝会见萨科齐 加强核电环保合作 -上市公司09年报:首破万亿净利润增25% 整体走出金融危机 -中国缩小国家秘密范围 扩大公民知情权 保密期限最高不超30年 -大批越南劳工非法入境到中国沿海打工 近万中国官员受训新加坡 -新疆多地发生融雪性洪水 藏獒或成玉树经济恢复增长点 虫草价涨 -今年深化户籍及收入分配改革 广州户籍取消农业和非农业划分
首页>>新闻追踪>>中国股指期货4月16日正式上市
股指期货推出 私募基金面临四重竞争压力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30 日 
关键词: 股指期货 私募基金 对冲基金 赵丹阳 A股市场 价值投资 竞争压力 排排网 2008年 中融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股指期货的推出将使国内私募基金管理人的构成发生重大变化。私募排排网研究中心指出,阳光私募面临的竞争压力将至少来自四个方面。

首先,中国人在海外发行的对冲基金回归A股。据了解,不少在海外发行对冲基金的公司,已准备在国内成立对冲基金。比如,像赵丹阳这类既熟悉国内情况又具有对冲经验的投资公司回归A股市场,将给阳光私募带来较大的竞争压力。

其次,海外成熟市场的对冲基金经理将进入中国,将成为趋势。目前,海外一些对冲基金已经在香港或新加坡设立了亚太区总部,其目标很可能就是瞄准了中国的股指期货。

再次,阳光私募中对冲基金的先行者。国内专注于A股的一批阳光私募正在着手准备,就等着信托公司放行。据了解,金中和建立了金融衍生品部,星石、武当也在抓紧招聘金融衍生品的人才,民森投资两年前就开始了股指期货的研究,尚雅投资也在等待机会。

最后,期货私募也将借股指期货之机,进入A股投资人的视野。据了解,感恩在线、中钜资产(原德信时代)、中融联合、嘉兴雄鹰等期货私募已开始进入A股市场,而更多的期货私募则表示会参与股指期货的交易。

私募排排网研究中心认为,能够熟练使用对冲手段的阳光私募,将具有更强的竞争力,建议投资人在选择阳光私募的时候,可以将其是否能使用对冲工具作为一个重要考查指标。

赵丹阳或重回A股

据私募业内人士透露,在股指期货推出之后,赵丹阳团队已有回归A股市场的打算。

2008年1月2日,赵丹阳宣告对其管理的15亿元信托产品进行清盘。虽然退出了A股市场,但是赵丹阳管理的一只海外对冲基金“价值投资”,从2003年1月16日成立到2010年3月31日,已取得了累计收益率889.8%卓著业绩。(记者王琛琛)

来源: 上海青年报

相关文章:
传全球最大私募基金黑石10亿美元购美倒闭银行
基金法大修直指万亿资金 私募基金或将备案监管
五大公募派私募基金掌门人详解投资秘笈
1月私募基金跑赢大盘 近六成私募表示将轻仓操作
私募基金年度前20"换岗" 新贵背负惨痛的过去
黑石在华设首只人民币私募基金 高盛等紧随其后
阳光私募基金掌舵人:9年间资金规模每年翻一番
吴晓灵:应严格限定私募基金的募集方式
图片新闻:
2010年全国计划新选聘3.6万名大学生"村官"(图)
中国空天战机样机成功首飞 可能比核武器还厉害(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