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改委:收入分配不能空谈 动刀垄断工资 中国开始出现通胀苗头 -青海玉树地震1484人遇难 312人失踪 -全球最具创新力企业50强 亚洲企业占15席 苹果六连冠 完全名单 -中国将控制消耗臭氧层物质进出口 名录管理 最高罚百万条例答问 -丁仲礼院士解析发达国家减排陷阱 UNDP建议中国推进碳税制度 -广州新当选四套班子一把手皆从基层来/名录 46岁新市长是工作狂 -最大贩婴案主犯被判死刑 团伙贩卖婴儿49名 山东在押男子针刺死 -沪深股市市值全球第三 中金所市场规模未来5-10年或成全球首位 -美证交会控高盛欺诈 投资者损失超10亿 道指大跌 原油黄金大跌 -股指期货首日成交600亿 成交突破10万手 财富效应出乎意料 专题
首页>>新闻追踪>>波兰总统专机坠毁 机上人员全部遇难
波兰总统夫妇今日最后"告别" 安葬千年古堡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18 日 
关键词: 波兰总统 波兰 坠机 古堡 波兰总统葬礼 总统选举 总统办公厅 卡钦斯基 圆桌会议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波兰4月17日为总统专机坠机事件中96名遇难者举行大规模的官方悼念仪式。

悼念人群手拿总统卡钦斯基的照片。

中新网4月18日电当地时间今天下午2点,因遭遇专机失事而不幸逝世的波兰总统卡钦斯基夫妇的葬礼将举行。沉浸在悲伤中整整一周的波兰民众将向这位总统做最后的告别。

官方哀悼日数十万人“道别”

17日——卡钦斯基夫妇葬礼举行前一天——是波兰宣布的总统专机坠机事件遇难者官方哀悼日。

当地时间17日上午8时56分——距离专机失事整整一周的时刻,防空警报声响彻波兰首都华沙上空,车辆、轮船鸣笛。波兰全国教堂钟声齐鸣,行人停止走动,肃立默哀。从中午时分,华沙开始了长达4小时的悼念仪式。

多达数十万人聚集在波兰首都华沙皮苏特斯基广场,为96名遇难者送上最后的祝福和思念之情,与他们“道别”。

过去一周以来,波兰民众在广场上放置彩色蜡烛、鲜花以及遇难者照片以表悼念,整个广场已成为一片蜡烛的海洋。

广场上的悼念仪式结束后,一直安放在波兰总统府内的卡钦斯基夫妇灵柩被运往临近的圣约翰大教堂,由天主教华沙教区大主教卡齐米尔.尼茨主持守夜仪式。

葬礼将如期举行

18日早晨,卡钦斯基夫妇灵柩将运抵波兰南部城市克拉科夫。当地时间下午2时左右,波兰将在克拉科夫的圣母大教堂为他们举行隆重的葬礼。其后,夫妇二人的遗体将被运往当地有着上千年历史的瓦维尔宫安葬。

冰岛一座火山14日喷发形成的火山灰云导致几乎整个欧洲的领空被迫关闭,波兰也关闭了全部领空。而按原计划,在今天的葬礼中,有包括美国总统奥巴马、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法国总统萨科齐、英国王储查尔斯、德国总理默克尔等多国政要在内的80个国家代表团参加。如今欧洲国家航空大面积停滞,除了就近的国家,其他国家人员的行程势必受到影响。

波兰当局一度考虑将葬礼延期。但卡钦斯基家人表示希望不受外界环境干扰,维持出殡日期不变。因此,最终决定葬礼如期举行。

之前波兰方面表示,各国代表团将在18日晨抵达克拉科夫机场。虽然火山灰不断南飘,目前尚无国家向波兰方面提出取消行程的决定。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波兰总统坠机或因操作失误 并非高官要求强行降落
波兰总统葬礼将如期举行 部分外国元首或不能出席
数十万人送别波兰总统 80国代表或出席葬礼(组图)
“黑匣子”显示飞行员出错导致波兰总统坠机悲剧
波兰总统专机坠毁 或因总统要求强行着陆
波兰总统乘坐的图-154飞机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
波兰总统专机飞行员成坠机原因调查焦点
波兰总统所乘专机已经使用26年 卡钦斯基不愿换机
图片新闻:
玉树地震遇难同胞遗体火葬仪式隆重举行[组图]
贷款买二套房首付禁低于50% 新一轮调控楼市序幕拉开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