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全球最具创新力企业50强 亚洲企业占15席 苹果六连冠 完全名单 -中国将控制消耗臭氧层物质进出口 名录管理 最高罚百万条例答问 -丁仲礼院士解析发达国家减排陷阱 UNDP建议中国推进碳税制度 -广州新当选四套班子一把手皆从基层来/名录 46岁新市长是工作狂 -最大贩婴案主犯被判死刑 团伙贩卖婴儿49名 山东在押男子针刺死 -沪深股市市值全球第三 中金所市场规模未来5-10年或成全球首位 -美证交会控高盛欺诈 投资者损失超10亿 道指大跌 原油黄金大跌 -股指期货首日成交600亿 成交突破10万手 财富效应出乎意料 专题 -深圳推进公务员管理改革 铁饭碗变瓷饭碗 20多年后可享处级待遇 -半数进口矿石不合格但索赔困难 拟推标准合同 手机支付标准将定
首页>>新闻追踪>>波兰总统专机坠毁 机上人员全部遇难
数十万人送别波兰总统 80国代表或出席葬礼(组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17 日 
关键词: 波兰总统 葬礼 卡钦斯基 克拉科夫 航空运输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在波兰首都华沙皮苏特斯基广场,搭建的台子展示了所有空难遇难者照片

在波兰首都华沙皮苏特斯基广场,搭建的台子展示了所有空难遇难者照片

红框中为波兰遇难总统卡钦斯基夫妇照片

红框中为波兰遇难总统卡钦斯基夫妇照片

据法新社报道,17日是波兰宣布的总统专机坠机事件遇难者官方哀悼日。今天,预计将有多达数十万人聚集在波兰首都华沙,为包括波兰总统卡钦斯基夫妇在内的96名遇难者送上最后的祝福和思念之情,与他们“道别”。

数十万人广场悼念

据报道,数以十万计的民众在华沙“无名烈士”皮苏特斯基(Pilsudski)广场上聚集,这一广场是波兰大型集会活动的传统举办地点,以前教皇曾在此主持弥撒。参加这次悼念仪式的人数将规模空前。

10日波兰总统卡钦斯基夫妇所乘专机在俄罗斯失事坠毁,机上96人全部遇难。过去一周以来,波兰民众在广场上放置彩色蜡烛、鲜花以及遇难者照片以表悼念,整个广场已成为一片蜡烛的海洋。

现在,广场上已竖起了一个巨大的台子,向众人展示所有遇难者的黑白照片。

当地时间17日早晨8时56分(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7日晨6时56分),波兰将举国鸣响警报、汽笛以及教堂钟声,向遇难者表示哀悼。

预计在中午时分,华沙将开始长达4小时的悼念仪式。

广场上的悼念仪式结束后,一直安放在波兰总统府内卡钦斯基夫妇的已封棺灵柩将被运往临近的圣约翰大教堂,由天主教华沙教区大主教卡齐米尔.尼茨(Kazimierz Nycz)主持守夜仪式。

来源: 新华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黑匣子”显示飞行员出错导致波兰总统坠机悲剧
波兰拟规定多名要员不得乘同一飞机 坠机或因总统要求强行着陆
波兰拟规定多名要员不得乘同一飞机出行 总统夫妇17日合葬
波兰总统专机坠毁 或因总统要求强行着陆
波兰:不认为坠机是俄蓄意 飞行员成调查焦点 图-154存安全隐患
波兰总统专机飞行员成坠机原因调查焦点
波兰总统乘坐的图-154飞机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
波兰安全局称不认为坠机事件是俄方蓄意所为
波兰举国悼念遇难总统 飞机失事"四大疑团"待解
图片新闻:
玉树地震遇难同胞遗体火葬仪式隆重举行[组图]
贷款买二套房首付禁低于50% 新一轮调控楼市序幕拉开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