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股指期货首日成交600亿 成交突破10万手 财富效应出乎意料 专题 -青海玉树强震致1144人遇难 417人失踪 -股指期货今上市交易 挂盘基准价 受益股/交易技巧/三悬念/大事记 -发改委为资源品涨价吹风 水电油气价还会涨 料上半年CPI涨2.5% -铁矿石谈判实质已中断 中小钢企集体妥协 长协矿涨逾86% -奥巴马公布新太空探索计划 本世纪30年代送宇航员上火星轨道 -文强获死刑 亲自起草上诉书 山西蒲县煤炭局长夫妇被罚1.7亿 -广州房地产:公务员购房均价最低 任志强:北京低价房分给公务员 -国防部:不应妄加猜测海军在公海训练 日将向热比娅和达赖发签证 -上海F1赛场将投放中国制造广告 福布斯:亚洲企业最急需30种人才
首页>>新闻追踪>>中国股指期货4月16日正式上市
证监会副主席:研究股指期货推出后市场新变化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17 日 
关键词: 股指期货 桂敏杰 市场操纵 市场风险 市场运行 投资者 市场功能 交易所 自律监管 金融期货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打击市场操纵、防范和化解风险、保护投资者利益等作为监管重点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桂敏杰16日在股指期货上市仪式上表示,证监会要坚持从严监管的原则,积极研究股指期货推出后市场的新变化、新特点,不断深化监管创新和制度创新。要把打击市场操纵、防范和化解风险、保护投资者利益以及促进市场功能发挥作为市场监管的重点。要加强信息共享和监管联动,加强跨市场监管。交易所要全面强化自律监管。

桂敏杰表示,中金所要认真履行一线监管职责,严密监控市场运行,监测市场风险,组织好交易结算,维护和提高市场公信力。沪、深证券交易所要按照职责分工,落实好跨市场监管的各项工作要求;中介机构要依法合规运作。期货公司、证券公司等中介机构要严格落实投资者适当性制度的各项要求,认真履行投资者管理职责,规范运作,守法经营;参与股指期货投资交易的投资者要充分了解股指期货的产品特征和风险特点,审慎评估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理性参与股指期货交易。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总经理朱玉辰表示,中金所将严控市场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切实按照风险可测可控的原则,有针对性地做好各项制度安排,认真做好投资者教育工作,确保股指期货稳定运行。

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终身荣誉主席利奥·梅拉梅德代表海外友人致辞。这位被称为“金融期货之父”的老人称,沪深300股指期货将成为股票市场发展过程中不可或缺的工具。(记者 李中秋)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股指期货首日成交600亿 开启中国证券业新纪元
股指期货平稳开局 成交突破10万手 "第一单"成迷
股指期货首日高开低走 主力合约成交近4.9万手
股指期货成交量放大 四合约成交超300亿
业内人士解析股指期货挂盘基准价为何定在3399点
股指期货今日上市交易 挂盘基准价3399点
中国股指期货今日上市 机构憾失首日交易
股指期货投资:辨清三大风险 教您三个绝招
会不会被“爆炒”?股指期货上市三大悬念待释
股指期货正式上市 三类股直接受益
图片新闻:
贷款买二套房首付禁低于50% 新一轮调控楼市序幕拉开
温家宝赴玉树指导抗震救灾 要求决不放弃(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