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股指期货首日成交600亿 成交突破10万手 财富效应出乎意料 专题 -青海玉树强震致1144人遇难 417人失踪 -股指期货今上市交易 挂盘基准价 受益股/交易技巧/三悬念/大事记 -发改委为资源品涨价吹风 水电油气价还会涨 料上半年CPI涨2.5% -铁矿石谈判实质已中断 中小钢企集体妥协 长协矿涨逾86% -奥巴马公布新太空探索计划 本世纪30年代送宇航员上火星轨道 -文强获死刑 亲自起草上诉书 山西蒲县煤炭局长夫妇被罚1.7亿 -广州房地产:公务员购房均价最低 任志强:北京低价房分给公务员 -国防部:不应妄加猜测海军在公海训练 日将向热比娅和达赖发签证 -上海F1赛场将投放中国制造广告 福布斯:亚洲企业最急需30种人才
首页>>新闻追踪>>中国股指期货4月16日正式上市
股指期货首日成交600亿 开启中国证券业新纪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17 日 
关键词: 股指期权 交易所 股指期货交易 证券业 成交金额 中国股票市场 沪指 金融期货 持仓量 沪深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4月16日电(记者周锐)首批股指期货合约16日在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鸣锣上市,首个交易日合计成交额逾600亿元。

世界交易所联合会(WFE)主席、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董事长布拉斯基(William Brodsky)先生为股指期货上市发来贺电。他表示,沪深300指数期货的推出代表了以股指期货交易为开端的中国证券业的一个新纪元。

布拉斯基称,能够为这项令人激动的事业提供帮助,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感到非常高兴。他希望将来在产品开发,包括股指期权的开发中,能继续同中金所一起努力。

被称为“金融期货之父”的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终身荣誉主席利奥·梅拉梅德代表海外友人致辞。他表示,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将会为所有的市场参与者提供一个管理中国股票市场风险的重要金融对冲工具。时间将会证明, 就像1982年芝加哥商业交易所推出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一样,沪深300股指期货将成为股票市场发展过程中不可或缺少的工具。

相比于海外友人的乐观,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总经理朱玉辰则继续了其谨慎态度。他表示,中金所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控市场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切实按照风险可测可控的原则,有针对性地做好各项制度安排。

交易首日,股指期货各合约运行较为平稳,总成交量58457手,成交金额605.38亿元,总持仓量3590手。现货方面,今日沪指报3130点,跌幅1.10%;深成指收12416点,跌0.7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股指期货首日成交600亿 开启中国证券业新纪元
股指期货平稳开局 成交突破10万手 "第一单"成迷
股指期货成交量放大 四合约成交超300亿
股指期货首日高开低走 主力合约成交近4.9万手
业内人士解析股指期货挂盘基准价为何定在3399点
股指期货今日上市交易 挂盘基准价3399点
中国股指期货今日上市 机构憾失首日交易
股指期货投资:辨清三大风险 教您三个绝招
会不会被“爆炒”?股指期货上市三大悬念待释
股指期货正式上市 三类股直接受益
图片新闻:
贷款买二套房首付禁低于50% 新一轮调控楼市序幕拉开
温家宝赴玉树指导抗震救灾 要求决不放弃(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