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青海玉树今发生7.1级地震 房屋倒塌90% "地震高发期说"存争论 -中国09年卖地收入1.4万亿元 楼市像股市:专家不敢预测房价涨跌 -发改委回应当前四大价格热点 国内粮油库存充裕 价格将保持稳定 -银行6000亿融资五路线图揭秘 资金吃紧豪礼揽储:存300万送电脑 -卫生部:血液检测存漏洞 公众尽量不要输血 回应疫苗信任危机 -胡锦涛就加强核安全提五点主张 支持各国平等和平利用核能 全文 -波兰拟规定多名要员不得乘同一飞机 坠机或因总统要求强行着陆 -黄光裕案今庭前示证 被羁押后首亮相 证监会高级官员涉内幕交易 -王家岭矿建设施工严重违章 矿主掩盖事故手法:炸毁巷道井下藏尸 -重庆原司法局长文强涉黑案下午3时宣判 强奸指控是否成立成焦点
首页>>新闻追踪>>波兰总统专机坠毁 机上人员全部遇难
空难或助推俄波关系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14 日 
关键词: 波兰总统专机 坠机 空难 俄罗斯 卡廷惨案 波兰总统 波兰电影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提供“回暖”机遇

一些分析师说,空难为改善两国关系带来积极氛围,为两国关系继续“回暖”提供现实契机,但两国关系改善仍存在一些障碍。

空难发生后,波兰多家报纸刊登俄罗斯领导人哀悼的照片,公众印象深刻。英国广播公司认为,俄波关系可借机继续回暖。

波兰总理唐纳德·图斯克就任以来,波俄关系出现改善势头。图斯克2月说,普京邀请他参加“卡廷”事件受难者纪念活动有助于改善两国关系。

“卡廷”事件一直影响波兰和俄罗斯关系。另外,美国计划在波兰境内部署导弹防御系统等对俄波关系产生负面影响。

2009年12月,美波签署《美国驻军地位协定》,为美国向波兰派驻军队创造必要法律条件,为部署“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铺平道路。

波兰国防部今年年初宣布,美国“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将落户波兰北部距离俄罗斯100公里处。俄方对波方这一做法强烈不满。(韩建军)

来源: 新华网
   上一页   1   2   3  



相关文章:
波兰总统乘坐的图-154飞机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
波兰总统专机飞行员成坠机原因调查焦点
波兰总统所乘专机已经使用26年 卡钦斯基不愿换机
波兰总统遗体运抵华沙 波兰总理灵柩致敬(图)
波兰总统专机96名坠亡军政要人名单公布(图)
波兰总统专机坠毁调查 飞机"老龄化"是主因?
专家解读波兰总统失事专机"黑匣子" 排除技术缺陷 机师拒听劝告
俄方初步排除波兰总统专机因飞机技术缺陷坠毁
波兰总统遗体运抵华沙 东欧国家集体哀悼[组图]
图片新闻:
中国多地遭遇倒春寒 50年最大雪袭击哈尔滨(图)
西南大旱引发产业危机:万亿游资渗透炒作农产品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