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行一季度数据:人民币贷款增2.6万亿 三大投行押注二季度加息 -胡锦涛晤奥巴马 中美关系5主张 人民币汇率改革不屈服外部压力 -中国或将调查三大矿山垄断行为 国内钢企全线涨价 海外并购强劲 -波兰:不认为坠机是俄蓄意 飞行员成调查焦点 图-154存安全隐患 -五大行纷纷收紧二套房贷 豪宅价格将大涨 二三线楼市或五年繁荣 -日企称中国高铁不安全 铁道部回应 黄光裕案确定14日庭前质证 -中国领导人出访礼宾改革 民政部:全国80岁以上老人将享津贴 -王家岭矿难36人遇难 调查组成立 负责人道歉 伤病员出院标准 -世博开幕式不超两小时 投资上亿展馆将拆除 文化演出全免费 -广西全州县暴发手足口病 13婴幼儿死 "问题氧"事件处分8责任人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全国及各地2010年预算报告
天津0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0年预算草案报告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13 日 
关键词: 天津 09年 预算执行情况 2010年 预算草案报告 预算 草案 报告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10年1月16日在天津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

天津市财政局局长 杨福刚

各位代表:

受市人民政府委托,现将我市2009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1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提请大会审议,并请市政协委员和其他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一、2009年预算执行情况

2009年,全市各区县、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九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严重冲击,坚决贯彻国家宏观调控政策措施,认真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深入开展“保增长、渡难关、上水平”和“增收节支”活动,大力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全面实施大项目好项目建设,积极促进各项社会事业发展,着力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水平,全市经济社会实现了又好又快发展,财政收支圆满完成了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预算任务,提前一年实现“十一五”规划目标。

全市财政收入1805亿元,比上年增长21.1%,完成预算108.2%。扣除上划中央收入595亿元,地方留用收入1210亿元,其中地方一般预算收入821.4亿元,政府性基金388.6亿元。加上中央税收返还和转移支付补助等资金234.7亿元,当年全市财政可支配收入1444. 7亿元。加上上年结余170.9亿元,全市财政总财力1615.6亿元。

全市财政支出1438.3亿元,比上年增长27.2%,完成预算110%。其中一般支出1098.3亿元,增长21.3%;政府性基金支出340亿元,增长50.9%。财力与支出相抵后,预算结余177.3亿元,其中结转项目资金168.6亿元,主要是地方建设类项目资金和中央专项补助资金;预算纯结余8.7亿元,待市和区县人大常委会批准决算后,结转到今年使用。

市级财政收入756.5亿元,比上年增长10.1%,完成预算100.1%。扣除上划中央收入260.5亿元,地方留用收入496亿元,其中地方一般预算收入325.6亿元,政府性基金170.4亿元。加上中央税收返还和转移支付补助等资金197.8亿元,减除对区县财政转移支付47.7亿元,当年市级财政可支配收入646.1亿元。加上上年结余99.8亿元,市级财政总财力745.9亿元。

市级财政支出671.3亿元,比上年增长10.2%,完成预算104.9%。其中一般支出522.3亿元,增长13.5%;政府性基金支出149亿元,增长0.1%。财力与支出相抵后,预算结余74.6亿元,其中结转项目资金74.5亿元,主要是地方建设类项目资金和中央专项补助资金;预算纯结余0.1亿元,待市人大常委会批准决算后,结转到今年使用。

市级地方留用收入比年初预算超收29.7亿元,全部为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金、海域使用金、新增建设用地土地有偿使用费等专项资金,按照有关规定安排用于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维护、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天津港保税区和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下简称三区)财政收入348亿元,比上年增长27%。财政支出205.8亿元,比上年增长72.2%。三区财政预算结余4.3亿元,其中结转项目资金2.8亿元,预算纯结余1.5亿元。

根据《国务院关于发行2009年地方政府债券有关问题的通知》,财政部代理发行了2009年地方政府债券,主要用于中央投资地方配套和其他难以吸引社会投资的公益性建设项目,债券期限3年,由省级人民政府偿还,并全部纳入政府预算管理。国务院批准我市发行地方政府债券规模26亿元。根据《天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预算审查监督条例》规定,2009年3月26日,经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审查批准,市级财政收入预算由755.5亿元调整为781.5亿元,增加债务收入26亿元;市级支出预算由640亿元调整为666亿元,增加债务支出26亿元,已按计划用于新增中央投资京沪高铁项目地方配套10亿元、南水北调市内配套工程7.24亿元、新增中央投资水利项目地方配套4.76亿元和西站综合开发改造4亿元。据此,加上地方政府债券收入和支出,市级财政收入782.5亿元,完成调整预算100.1%;市级财政支出697.3亿元,完成调整预算104.7%。

过去的一年,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财政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我市财税部门全面贯彻市委、市政府各项部署,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研究制定促进经济增长的财税措施,大力开展增收节支,全面推进财政科学化精细化管理,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1   2   3   4   5   下一页  



图片新闻:
西南大旱引发产业危机:万亿游资渗透炒作农产品
波兰总统遗体运抵华沙 东欧国家集体哀悼[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