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行一季度数据:人民币贷款增2.6万亿 三大投行押注二季度加息 -胡锦涛晤奥巴马 中美关系5主张 人民币汇率改革不屈服外部压力 -中国或将调查三大矿山垄断行为 国内钢企全线涨价 海外并购强劲 -波兰:不认为坠机是俄蓄意 飞行员成调查焦点 图-154存安全隐患 -五大行纷纷收紧二套房贷 豪宅价格将大涨 二三线楼市或五年繁荣 -日企称中国高铁不安全 铁道部回应 黄光裕案确定14日庭前质证 -中国领导人出访礼宾改革 民政部:全国80岁以上老人将享津贴 -王家岭矿难36人遇难 调查组成立 负责人道歉 伤病员出院标准 -世博开幕式不超两小时 投资上亿展馆将拆除 文化演出全免费 -广西全州县暴发手足口病 13婴幼儿死 "问题氧"事件处分8责任人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全国及各地2010年预算报告
河南0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0年预算草案报告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13 日 
关键词: 河南  09年 预算执行情况 2010年 预算草案报告 预算 草案 报告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10年1月25日在河南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

河南省财政厅厅长 钱国玉

各位代表:

我受省人民政府委托,向大会报告河南省200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0年财政预算草案,请予审议,并请各位政协委员和其他列席人士提出意见。

一、2009年全省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2009年是新世纪以来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最为困难的一年,也是财政收支矛盾十分尖锐的一年。在省委的正确领导和省人大、政协的监督指导下,财政工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和我省应对危机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切实加强收入征管,积极争取中央支持,大力调整支出结构,努力统筹各类资金,为保增长、保态势、保民生、保稳定提供了财力保障。在国际金融危机严重冲击、经济增速明显放缓、企业效益下滑、大规模实施结构性减税政策、财政减收增支因素突出的情况下,预算执行情况好于预期。

(一)全省一般预算收支完成情况

1.全省一般预算收入完成1126.1亿元(快报数,下同),为预算的104.8%,比上年增长11.6%,增收117.2亿元。

●分级完成情况

省级一般预算收入完成86.4亿元,为预算的110.6%,增长8.6%,占全省一般预算收入的7.7%。

省辖市本级与市辖区一般预算收入完成599.8亿元,为预算的104.8%,增长12.6%,占全省一般预算收入的53.2%。

县(市)一般预算收入完成439.9亿元,为预算的103.8%,增长10.9%,占全省一般预算收入的39.1%。

●分项完成情况

全省地方税收收入完成821.5亿元,增长10.7%,增收79.2亿元。其中:增值税140.8亿元,下降8.5%;营业税252.8亿元,增长20.6%;企业所得税114.7亿元,下降1.8%。税收占一般预算收入比重为73%。

全省非税收入完成304.6亿元,增长14.2%,增收38亿元。

2.全省一般预算支出完成2902.6亿元。 在完成一般预算收入1126.1亿元的基础上,中央对我省各项补助1744.2亿元,地方政府债券收入88亿元,加上预算外调入资金、上年结余结转,减去上解中央支出,全省调整支出预算2997.2亿元,实际支出2902.6亿元,为调整预算的96.8%,增长27.2%,增支621亿元;扣除发行地方政府债券、燃油税费改革等不可比因素,增长18.2%,增支416亿元。

●分级完成情况

省级一般预算支出完成545.6亿元,为调整预算的94.8%,增长29%,扣除发行地方政府债券、燃油税费改革等不可比因素,增长14.9%,省级支出占全省一般预算支出的18.8%。

省辖市本级与市辖区一般预算支出完成939.9亿元,增长24.7%,占全省一般预算支出的32.4%。

县(市)一般预算支出完成1417.1亿元,增长28.2%,占全省一般预算支出的48.8%。

●主要支出完成情况

教育支出完成524.1亿元,增长18%;

科技支出完成34.7亿元,增长13.9%;

农业支出完成360.1亿元,增长35.2%;

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完成57.7亿元,增长39.1%;

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完成402.9亿元,增长22%;

医疗卫生支出完成220亿元,增长51.2%;

环境保护支出完成91.7亿元,增长20.9%;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完成460.7亿元,增长14.8%;

公共安全支出完成167亿元,增长20%。

3.基金和预算外资金收支情况。全省基金预算收入462.7亿元,增长30.4%;基金预算支出442.4亿元,增长27.2%。省级基金预算收入50.5亿元,基金预算支出9.7亿元,主要是土地有偿使用收入等大部分补助市县,支出反映在市县。

全省预算外资金收入280.1亿元,支出266.9亿元。省级预算外收入135.1亿元,支出129.9亿元。

省级收入比年初预算超收8.3亿元,主要是非税收入和政策性列收列支税收项目。市县增值税、企业所得税未达到年初预期增长目标,省级分成收入相应减少,可统筹财力比年初预算有一定短收。执行中严格控制一般性追加,统筹预算内外资金,加强专项资金整合,确保了预算正常执行。省级财力缺口拟通过争取中央补助、调入资金等途径弥补。目前正在汇编收支决算,待与中央结算后,及时向省人大常委会报告省级和全省财政平衡等情况。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1   2   3   4   5   下一页  



图片新闻:
西南大旱引发产业危机:万亿游资渗透炒作农产品
波兰总统遗体运抵华沙 东欧国家集体哀悼[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