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行一季度数据:人民币贷款增2.6万亿 三大投行押注二季度加息 -胡锦涛晤奥巴马 中美关系5主张 人民币汇率改革不屈服外部压力 -中国或将调查三大矿山垄断行为 国内钢企全线涨价 海外并购强劲 -波兰:不认为坠机是俄蓄意 飞行员成调查焦点 图-154存安全隐患 -五大行纷纷收紧二套房贷 豪宅价格将大涨 二三线楼市或五年繁荣 -日企称中国高铁不安全 铁道部回应 黄光裕案确定14日庭前质证 -中国领导人出访礼宾改革 民政部:全国80岁以上老人将享津贴 -王家岭矿难36人遇难 调查组成立 负责人道歉 伤病员出院标准 -世博开幕式不超两小时 投资上亿展馆将拆除 文化演出全免费 -广西全州县暴发手足口病 13婴幼儿死 "问题氧"事件处分8责任人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全国及各地2010年预算报告
贵州0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0年预算草案报告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13 日 
关键词: 贵州 09年 预算执行情况 2010年 预算草案报告 预算 草案 报告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一、2009年全省和省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2009年,在中共贵州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全省上下共克时艰,化挑战为机遇,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各级财税部门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积极财政政策,坚持『一手抓适应,一手抓提高』,集中财力办大事,科学安排财政预算,强化财政管理,狠抓增收节支,财政收入和支出实现较快增长,圆满完成了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预算任务。

    ()全省预算执行情况

    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预算是:全省一般预算收入367亿元,一般预算支出1000亿元。

    全省一般预算收入情况:据快报统计,2009年全省一般预算收入416.46亿元,为预算的113.48%,比上年增加(以下简称为增加)68.62亿元,比上年增长(以下简称为增长)19.73%。一般预算收入中,税收收入311.69亿元,增加50.89亿元,增长19.51%;非税收入104.77亿元,增加17.73亿元,增长20.36%。加上中央各项补助915.23亿元,财政部代理发行地方政府债券收入64亿元。当年收入合计1395.69亿元。

    全省一般预算支出情况:全省一般预算支出1358.76亿元,增加304.97亿元,增长28.94%。上解中央支出1.09亿元,安排省级预算稳定调节基金2.82亿元。当年支出合计1362.67亿元。

    全省一般预算收支平衡情况:收支相抵,收大于支33.02亿元,主要是年底中央下达的专项补助,按规定结转下年安排使用。

    ()省本级预算执行情况

    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批准的省本级预算是:一般预算收入93.50亿元,支出219.20亿元;基金收入12.40亿元,支出12.40亿元。

    省本级一般预算收入情况:据快报统计,省本级一般预算收入94.04亿元,为预算的100.58%,增加9.31亿元,增长10.98%。其中:税收收入66.35亿元,为预算的102.90%,增加8.44亿元,增长14.56%;非税收入27.70亿元,为预算的95.44%,增加0.87亿元,增长3.25%。加上中央各项补助915.23亿元,财政部代理发行地方政府债券收入64亿元和各地结算上划收入3.49亿元。省本级收入合计1076.76亿元。

    省本级一般预算支出情况:省本级一般预算支出388.18亿元,增加130.95亿元,增长50.91%。加上省对下补助各地支出678.28亿元,上解中央支出1.09亿元,安排省级预算稳定调节基金2.82亿元。支出合计1070.37亿元。

    省本级一般预算收支平衡情况:收支相抵,收大于支6.39亿元,加上上年结余,减去结转下年安排支出后,净结余0.41亿元。

    省本级基金预算执行情况:省本级基金收入15.87亿元,为预算的127.88%,增加2.30亿元,增长16.96%;省本级基金支出2.80亿元,增加1.01亿元,增长57.39%,下划各地支出13.07亿元。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1   2   3   下一页  



图片新闻:
西南大旱引发产业危机:万亿游资渗透炒作农产品
波兰总统遗体运抵华沙 东欧国家集体哀悼[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