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行一季度数据:人民币贷款增2.6万亿 三大投行押注二季度加息 -胡锦涛晤奥巴马 中美关系5主张 人民币汇率改革不屈服外部压力 -中国或将调查三大矿山垄断行为 国内钢企全线涨价 海外并购强劲 -波兰:不认为坠机是俄蓄意 飞行员成调查焦点 图-154存安全隐患 -五大行纷纷收紧二套房贷 豪宅价格将大涨 二三线楼市或五年繁荣 -日企称中国高铁不安全 铁道部回应 黄光裕案确定14日庭前质证 -中国领导人出访礼宾改革 民政部:全国80岁以上老人将享津贴 -王家岭矿难36人遇难 属特别重大事故 调查组成立 负责人道歉 -广西全州县暴发手足口病 13婴幼儿死 "问题氧"事件处分8责任人 -世博开幕式不超两小时 规模小于北京奥运会 文化演出全免费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全国及各地2010年预算报告
重庆0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0年预算草案报告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13 日 
关键词: 重庆 09年 预算执行情况 2010年 预算草案报告 预算 草案 报告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受市人民政府委托,现将重庆市200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提请市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审查,并请各位政协委员提出意见。

  一、2009年预算执行情况

  2009年,是形势特别艰难、成绩来之不易的一年。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全市一般预算收入在持续34个月20%以上的高增长后,1至3月负增长,4月实现正增长,9月才达到两位数增长。全市财政既面临减收与增支的双重压力,又承担保增长与惠民生的双重任务。在市委的领导和市人大的监督下,各级财政部门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积极应对宏观经济形势变化,千方百计克服减收增支困难,经过努力完成了市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批准的预算任务,有力保障了各项法定和重点支出,推动了全市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

  (一)全市财政收支执行情况

  市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批准2009年全市地方财政收入预算981.8亿元,完成1165.7亿元,增长21%。其中,一般预算收入完成681.8亿元(含国有资本经营收入37.8亿元),增长18.1%;基金预算收入完成483.9亿元,增长25.4%。

  全市地方财政收入1165.7亿元,加中央补助、地方政府性债券发行收入、上年结转等1145.4亿元,减上解中央19亿元后,全市支出预算由年初1351.7亿元变动为2292.1亿元,实际完成1806亿元,增长24.7%。其中,一般预算支出完成1317.4亿元,增长29.7%;基金预算支出完成488.6亿元,增长13%。当年收支平衡。

  (二)市级财政收支执行情况

  一般预算(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市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批准2009年市级收入预算244.5亿元,完成268.9亿元,增长14.8%。支出年初预算281.8亿元,加增加的中央补助等转移性收入342.6亿元、当年超收24.4亿元、上年结转189.3亿元,减增加补助区县等转移性支出283.6亿元,支出预算变动为554.5亿元,实际完成372.4亿元,增长24.1%。当年收支平衡。

  基金预算。市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批准2009年市级收入预算227.8亿元,完成297.7亿元,增长20.5%。支出年初预算158亿元,加增加的中央补助等转移性收入29.6亿元、当年超收69.9亿元、上年结转74.2亿元,支出预算变动为331.7亿元,实际完成259.4亿元,增长12.4%。

  一般预算超收24.4亿元中,税收超收14.6亿元,主要用于确保法定和重点支出需要、兑现新增财政扶持政策、支援崇州灾后恢复重建等;非税超收9.8亿元,主要用于二级公路贷款还本付息、耕地占补平衡、政法维稳等。基金超收69.9亿元,主要用于补偿征地成本、城中村和廉租房建设等。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1   2   3   4   下一页  



图片新闻:
西南大旱引发产业危机:万亿游资渗透炒作农产品
波兰总统遗体运抵华沙 东欧国家集体哀悼[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