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行一季度数据:人民币贷款增2.6万亿 三大投行押注二季度加息 -胡锦涛晤奥巴马 中美关系5主张 人民币汇率改革不屈服外部压力 -中国或将调查三大矿山垄断行为 国内钢企全线涨价 海外并购强劲 -波兰:不认为坠机是俄蓄意 飞行员成调查焦点 图-154存安全隐患 -五大行纷纷收紧二套房贷 豪宅价格将大涨 二三线楼市或五年繁荣 -日企称中国高铁不安全 铁道部回应 黄光裕案确定14日庭前质证 -中国领导人出访礼宾改革 民政部:全国80岁以上老人将享津贴 -王家岭矿难36人遇难 调查组成立 负责人道歉 伤病员出院标准 -世博开幕式不超两小时 投资上亿展馆将拆除 文化演出全免费 -广西全州县暴发手足口病 13婴幼儿死 "问题氧"事件处分8责任人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全国及各地2010年预算报告
陕西0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0年预算草案报告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13 日 
关键词: 陕西 09年 预算执行情况 2010年 预算草案报告 预算 草案 报告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在陕西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

  陕西省财政厅 

  一、200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财政主要工作

  2009年,全省财政总收入完成1389.5亿元,占年度预算的109.42%,增长25.82%。地方一般预算收入完成733.91亿元,占预算的109.82%,增长24.08%。全省财政一般预算支出完成1839.87亿元,增长28.8%。

  2009年,全省各级财政部门紧紧围绕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全力支持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一是多措并举抓收入。通过采取有效措施,超额完成了全年财政收入任务。我省财政收入增幅居全国第2位,绝对额由第19位前移到第18位。二是加快支出保重点。通过建立财政资金预算安排与预算执行“四挂钩”机制等措施,全省财政支出增速高出全国平均增速5.8个百分点,居全国第7位。三是全力以赴保增长。想方设法筹措经济建设资金,为历年来最多,努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加大产业扶持力度,积极扩大投资与消费。四是千方百计保民生。各级财政投入民生八大工程资金285.56亿元,比上年增加71.95亿元,我省广大人民群众享受的公共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五是加大力度惠 “三农”。全省财政对“三农”的投入达482亿元,较上年增长36.2%,支持粮食、苹果、畜牧、蔬菜等特色产业发展和农民职业技能培训,加大对农民直接补贴力度,兑现落实了各项涉农补贴54.5亿元。六是创新机制促县域。制定了支持县域经济发展的20条财税政策,加大对市县转移支付力度,基层公共服务保障能力进一步增强。七是不遗余力争支持。坚持将争取中央资金和政策支持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全年争取的中央补助和借款净增加额达到300亿元。八是深化改革强管理,国库集中支付、政府采购、非税收入管理、财政金融、资金整合、财政监督等工作也取得了新的进展。

  二、2010年财政预算安排

  2010年财政预算安排要认真落实积极财政政策,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大力组织收入,优化支出结构,突出调结构、促发展、保民生,加大对经济发展、“三农”、教育、科技、文化体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节能环保等方面的支持力度,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加强财政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

  2010年全省财政总收入计划安排1597.93亿元,增长15%,其中地方一般预算收入计划安排851.33亿元,增长16%。全省财政支出安排1455.78亿元,剔除中央预通知的专款补助,比上年预算增长20.07%(下同)。主要支出项目安排是:教育279.94亿元,增长20.7%;科学技术17.18亿元,增长19.29%;文化体育与传媒29.24亿元,增长20.4%;社会保障和就业199.77亿元,增长23.64%;医疗卫生93.59亿元,增长28.87%;环境保护47.62亿元,增长20.48%;城乡社区事务88.49亿元,增长22.25%;农林水事务141.79亿元,增长22.29%;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支出20亿元。

  2010年,省级地方一般预算收入安排274.77亿元,增长16%。省级财政支出预算384.75亿元,剔除中央专款补助,比上年预算增长21.27%(下同)。主要支出项目安排是:教育48.62亿元,增长22.02%;科学技术7.56亿元,增长17.02%;文化体育与传媒7.64亿元,增长23.61%;社会保障和就业51.31亿元,增长25.18%;医疗卫生34.81亿元,增长37.26%;环境保护33.28亿元,增长20.4%;农林水事务42.72亿元,增长26.96%。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1   2   下一页  



图片新闻:
西南大旱引发产业危机:万亿游资渗透炒作农产品
波兰总统遗体运抵华沙 东欧国家集体哀悼[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