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行一季度数据:人民币贷款增2.6万亿 三大投行押注二季度加息 -胡锦涛晤奥巴马 中美关系5主张 人民币汇率改革不屈服外部压力 -中国或将调查三大矿山垄断行为 国内钢企全线涨价 海外并购强劲 -波兰:不认为坠机是俄蓄意 飞行员成调查焦点 图-154存安全隐患 -五大行纷纷收紧二套房贷 豪宅价格将大涨 二三线楼市或五年繁荣 -日企称中国高铁不安全 铁道部回应 黄光裕案确定14日庭前质证 -中国领导人出访礼宾改革 民政部:全国80岁以上老人将享津贴 -王家岭矿难36人遇难 调查组成立 负责人道歉 伤病员出院标准 -世博开幕式不超两小时 投资上亿展馆将拆除 文化演出全免费 -广西全州县暴发手足口病 13婴幼儿死 "问题氧"事件处分8责任人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全国及各地2010年预算报告
甘肃0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0年预算草案报告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13 日 
关键词: 甘肃 09年 预算执行情况 2010年 预算草案报告 预算 草案 报告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关于2009年全省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和2010年全省及省级预算草案的报告

——2010年1月25日在甘肃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

甘肃省财政厅厅长 周多明

  一、2009年全省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2009年,各级各部门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践行科学发展观,坚决贯彻中央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决策部署,坚持“四抓三支撑”的总体工作思路,克服困难,抢抓机遇,开拓进取,狠抓落实,全省经济社会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的态势。在此基础上,各级财税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切实加强科学化精细化管理,积极组织收入,努力争取中央支持,不断优化支出结构,全力保障重点支出,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

  全省地方财政收入实现286.7亿元,完成汇总预算的111%,同比增长20.9%。其中省级收入109.3亿元,完成预算的105.7%,同比增长23.3%。大口径财政收入实现604亿元,完成计划的108.2%,增长36.6%。全省财政支出迈上千亿元台阶,实现1245.6亿元,完成变动预算的91.6%,比上年增支280亿元,增长29%,其中省级支出269.9亿元,完成变动预算的79.3%,增长27.8%。预计各级财政均能实现当年收支平衡。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重点做了以下工作:

  (一)全力完成预算收支任务

  2009年,各级财税部门协调配合,强化执行分析,落实征管责任,实行重点税源动态监控,努力做到应收尽收。认真贯彻落实《甘肃省政府非税收入管理条例》,深化非税收入收缴管理改革,积极推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制度实施,保证行政事业性收费、罚没收入等收入及时足额入库。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强化支出管理,从严控制一般性支出,全力保障重点支出。农林水、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交通运输等支出增幅分别达到48.4%、24.2%、51.1%、30%、76.3%。累计下达资金236.5亿元,有力地支持了灾后重建工作。12件27项实事顺利推进,省级共下达资金61.5亿元,比年初预算增加13.3亿元。

  (二)努力争取中央支持

  经过各部门共同努力,中央下达我省各类补助885亿元,增长24%。义务教育绩效工资、司法经费保障、医药卫生体制等改革政策起步实施。农村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奖补、乡村公益性债务清理化解工作列入国家试点范围。白银、玉门两个资源枯竭城市转型加大补助力度。继宕昌等县之后,又有一批县有望进入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扶持范围。《甘肃省循环经济总体规划》正式批复。《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支持甘肃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若干意见》即将出台。在中央的大力支持下,省上当年下达市县补助799亿元,增长25%。

  (三)有效落实积极财政政策

  着力加大政府公共投资。及时拨付中央扩大内需投资116亿元,争取中央代理发行地方政府债券65亿元,募集中期票据资金100亿元、地震灾区农户住房重建贷款32亿元,加大对民生工程、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等的投入力度,支持铁路、公路、机场等重点项目建设,保证灾后重建工作的顺利推进。大力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安排资金28亿元,加快实施科技重大专项、重点实验室、创新服务计划等项目,推进企业节能技术改造,支持城镇污水处理配套设施建设,加强对环境污染的检测和防治,支持兰州通用机器厂等国有企业实施政策性关闭破产,促进中小企业科技创新、结构调整。办理出口退税7亿元,支持外贸企业扩大出口。认真落实扩大消费政策。落实增值税转型、降低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征收率、取消或停征收费项目等税费减免政策,减轻企业和居民负担28亿元。下达资金4.5亿元,保证了家电、汽车摩托车下乡等政府补贴的及时兑付,有效降低了石油价格变动对相关行业的影响。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1   2   3   4   下一页  



图片新闻:
西南大旱引发产业危机:万亿游资渗透炒作农产品
波兰总统遗体运抵华沙 东欧国家集体哀悼[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