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行一季度数据:人民币贷款增2.6万亿 三大投行押注二季度加息 -胡锦涛晤奥巴马 中美关系5主张 人民币汇率改革不屈服外部压力 -中国或将调查三大矿山垄断行为 国内钢企全线涨价 海外并购强劲 -波兰:不认为坠机是俄蓄意 飞行员成调查焦点 图-154存安全隐患 -五大行纷纷收紧二套房贷 豪宅价格将大涨 二三线楼市或五年繁荣 -日企称中国高铁不安全 铁道部回应 黄光裕案确定14日庭前质证 -中国领导人出访礼宾改革 民政部:全国80岁以上老人将享津贴 -王家岭矿难36人遇难 调查组成立 负责人道歉 伤病员出院标准 -世博开幕式不超两小时 投资上亿展馆将拆除 文化演出全免费 -广西全州县暴发手足口病 13婴幼儿死 "问题氧"事件处分8责任人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全国及各地2010年预算报告
新疆0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0年预算草案报告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13 日 
关键词: 新疆 09年 预算执行情况 2010年 预算草案报告 预算 草案 报告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10年1月12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自治区财政厅厅长 弯海川

 

各位代表:

  我受自治区人民政府委托,向大会报告2009年自治区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提出2010年自治区财政预算草案,请予审议,并请自治区政协委员和其他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一、2009年自治区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2009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在自治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区各族人民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落实党的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和自治区党委七届七次、八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坚持一手抓团结稳定,一手抓改革发展,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最大限度地减少乌鲁木齐"7·5"事件对经济发展的影响,大力支持扩大内需,促进自治区国民经济平稳发展。自治区预算执行情况良好,财政改革与发展取得新进展,较好地完成了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确定的财政收支任务。

  (一)自治区财政预算预计执行情况

  财政收入:自治区财政一般预算收入388.8亿元,比2008年(下同)增加27.7亿元,增长7.7%,完成预算的92.9%。其中:税收收入301.1亿元,增加14.6亿元,增长5.1%,完成预算的88.8%;非税收入87.7亿元,增加13.1亿元,增长17.6%,完成预算的110.3%。

  政府性基金收入104.3亿元,减少14.4亿元,下降12.1 %,完成预算的126.3%。

  地方财政收入(一般预算收入加基金预算收入,下同) 493.1亿元,增加13.3亿元,增长2.8%,完成预算的98.4%。

  上划中央税收收入390.6亿元,增加51.3亿元,增长15.1%。

  全口径财政收入883.7亿元,增加64.7亿元,增长7.9%。

  财政支出:自治区财政一般预算支出1349.2亿元,增加289.8亿元,增长27.4%,完成预算的95%。

  政府性基金支出125.7亿元,增加41.2亿元,增长48.9%,完成预算的79.8%。

  地方财政支出(一般预算支出加基金预算支出,下同)1474.9亿元,增加331亿元,增长28.9%,完成预算的93.4%。

  (二)自治区本级财政预算预计执行情况

  财政收入:自治区本级财政一般预算收入50.2亿元,增加5.4亿元,增长12.1%,完成预算的87.7%。其中:税收收入9.4亿元,减少1.5亿元,下降13.9%,完成预算的27.7%;非税收入40.8亿元,增加6.9亿元,增长20.4%,完成预算的175.7%。

  政府性基金收入19.2亿元,增加2亿元,增长11.1%,完成预算的263%。

  地方财政收入69.4亿元,增加7.4亿元,增长11.9%,完成预算的107.6%。

  财政支出:自治区本级财政一般预算支出406.9亿元,增加79.6亿元,增长24.3%,完成预算的87.1%。

  政府性基金支出37.8亿元,增加28.7亿元,增长313%,完成预算的77.8%。

  地方财政支出444.7亿元,增加108.3亿元,增长32.2%,完成预算的86.2%。

  (三)自治区本级对各地税收返还和转移支付情况

  2009年自治区本级对各地税收返还和转移支付620.2亿元,增加171.9亿元,增长38.4%,完成预算的188%。包括:税收返还31.9亿元,下降5.4%,下降原因是各地增值税收入比上年减少;一般性转移支付266亿元,增长12%;专项转移支付322.3亿元,增长82.1%,增幅较高的原因是中央财政代理自治区发行了55亿元地方政府债券,其中41.4亿元以专项转移支付拨付各地。此外,落实中央扩大内需各项政策,自治区财政进一步加大对各地专项转移支付补助力度。自治区本级对各地税收返还和转移支付相应形成各地财政可支配财力,并由各地安排财政支出。各地支出平均64.1%的资金来源于自治区本级财政转移支付,其中:南疆三地州支出平均91.5%的资金来源于自治区本级财政转移支付。

  以上全区和自治区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中央财政结算后还会有所变化,届时再向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报告。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1   2   3   4   5   下一页  



图片新闻:
西南大旱引发产业危机:万亿游资渗透炒作农产品
波兰总统遗体运抵华沙 东欧国家集体哀悼[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