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行一季度数据:人民币贷款增2.6万亿 三大投行押注二季度加息 -胡锦涛晤奥巴马 中美关系5主张 人民币汇率改革不屈服外部压力 -中国或将调查三大矿山垄断行为 国内钢企全线涨价 海外并购强劲 -波兰:不认为坠机是俄蓄意 飞行员成调查焦点 图-154存安全隐患 -五大行纷纷收紧二套房贷 豪宅价格将大涨 二三线楼市或五年繁荣 -日企称中国高铁不安全 铁道部回应 黄光裕案确定14日庭前质证 -中国领导人出访礼宾改革 民政部:全国80岁以上老人将享津贴 -王家岭矿难36人遇难 属特别重大事故 调查组成立 负责人道歉 -世博开幕式不超两小时 投资上亿展馆将拆除 文化演出全免费 -广西全州县暴发手足口病 13婴幼儿死 "问题氧"事件处分8责任人
首页>>新闻追踪>>波兰总统专机坠毁 机上人员全部遇难
波兰总统乘坐的图-154飞机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13 日 
关键词: 飞机坠毁 图-154飞机 波兰总统坠机  波兰总统 坠机 安全性能 安全隐患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图-154飞机屡屡发生坠毁事件

本报记者/赵全敏

波兰总统卡钦斯基乘坐的图-154专机10日不幸坠毁,再度引发外界对这一俄产机型的关注。

“属淘汰机型,安全系数很低。”这是中国航空业人士对图-154飞机的一句简单评语。在业内人士看来,包括图-154在内的前苏联时期的产品状态正每况愈下,飞机各零部件的运行已不是十分有效,安全系数自然降低。事实上,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很多国家的旅客,在买机票时都会刻意躲避图-154飞机。

安全性能非常差

此次波兰总统乘坐的图-154飞机是1990年出厂的,服役已有20年,2009年12月还进行过一次大修。据悉,不少飞行员对该机均有意见,并拒绝驾驶。

2004年波兰总理出访越南时,该机就曾发生过漏油起火事故。波兰本打算今年更换这批飞机。相关统计指出,图-154飞机服役以来已有62架因意外事故而“报销”。中国民航从1985年开始陆续引进30架图-154M飞机,但在2002年10月已将其全部淘汰。1994年和1999年,中国曾两次发生图-154客机坠毁事故,共导致224人遇难。

图-154飞机是前苏联图波列夫设计局研制的三发动机中程飞机,与美国的波音727和英国的“三叉戟”属同类机型。图-154于1968年10月首次试飞,1971年开始投入莫斯科至第比利斯之间航线的运营。截至2006年停产时,图-154飞机各型号共生产935架,目前大约有250架仍在服役。大部分图-154由前苏联以及俄罗斯民航使用,国外用户有保加利亚、匈牙利、罗马尼亚、古巴、波兰、朝鲜、叙利亚、伊朗等国。实际上,由于飞行时间过长,图-154飞机目前在许多国家已经停止执行客运任务,只用于运送货物。

就性能来看,图-154飞机的3个发动机都装在尾部,因此飞机距地面高度较低,机舱内噪音也较小,在布局设计方面堪称优秀。然而,这种飞机事故率较高,安全性与波音和空客存在巨大差距。英国航空公司顾问表示,每飞行约43万班次,图-154就会发生一宗致命事故。

来源: 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相关文章:
波兰总统所乘专机已经使用26年 卡钦斯基不愿换机
波兰总统专机飞行员成坠机原因调查焦点
波兰总统专机坠毁调查 飞机"老龄化"是主因?
波兰总统专机96名坠亡军政要人名单公布(图)
专家解读波兰总统失事专机"黑匣子" 排除技术缺陷 机师拒听劝告
俄波两国专家解读波兰总统失事专机"黑匣子"
波兰总统遗体运抵华沙 波兰总理灵柩致敬(图)
俄方初步排除波兰总统专机因飞机技术缺陷坠毁
波兰总统遗体运抵华沙 东欧国家集体哀悼[组图]
图片新闻:
西南大旱引发产业危机:万亿游资渗透炒作农产品
波兰总统遗体运抵华沙 东欧国家集体哀悼[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