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行一季度数据:人民币贷款增2.6万亿 三大投行押注二季度加息 -胡锦涛晤奥巴马 中美关系5主张 人民币汇率改革不屈服外部压力 -中国或将调查三大矿山垄断行为 国内钢企全线涨价 海外并购强劲 -波兰:不认为坠机是俄蓄意 飞行员成调查焦点 图-154存安全隐患 -五大行纷纷收紧二套房贷 豪宅价格将大涨 二三线楼市或五年繁荣 -日企称中国高铁不安全 铁道部回应 黄光裕案确定14日庭前质证 -中国领导人出访礼宾改革 民政部:全国80岁以上老人将享津贴 -王家岭矿难36人遇难 属特别重大事故 调查组成立 负责人道歉 -世博开幕式不超两小时 投资上亿展馆将拆除 文化演出全免费 -广西全州县暴发手足口病 13婴幼儿死 "问题氧"事件处分8责任人
首页>>新闻追踪>>波兰总统专机坠毁 机上人员全部遇难
波兰总统专机飞行员成坠机原因调查焦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13 日 
关键词: 波兰总统专机 波兰总统 飞行员 卡钦斯基 黑匣子 总统办公室 坠机事件 总统夫人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波兰总统专机飞行员成坠机原因调查焦点

华沙市民迎接卡钦斯基“回家”。

中新网4月13日电当地时间11日下午,在俄罗斯斯摩棱斯克附近遭遇坠机遇难的波兰总统卡钦斯基的遗体回到祖国,暂时停放在总统府,供亲属瞻仰。波兰政府宣布,13日向公众开放总统府供人们前往志哀。遇难者葬礼预计在17日举行。

总统夫妇今日“团聚”

总统夫妇及多名政府要员遇难,使整个波兰陷入巨大的悲痛当中。当卡钦斯基的灵柩返回波兰后,从机场至总统府的道路两旁,数以万计的民众手持鲜花,默默伫立,有人失声痛哭,有人手捧献花、蜡烛,目送灵柩经过。

波兰总统办公室副主任杰凯克·萨斯因此前表示,将于4月17日为总统专机坠机事件中遇难的波兰人举行葬礼。

当时,卡钦斯基的妻子玛利亚的遗体还没有得到辨认。萨斯因曾表示:“谁都无法想象总统与夫人不能在一起安葬的情形。”不过,现在总统夫人的遗体已得到确认,并将于13日运送回国,与丈夫“团聚”。

萨斯因还表示,总统办公室人员与波兰总理唐纳德·图斯克12日已就葬礼等事宜举行了会议。

多国元首将出席卡钦斯基葬礼

波兰外交部长拉多斯拉夫·西科尔斯基12日表示,将有多个国家的元首出席总统卡钦斯基的葬礼。并表示:“美国总统奥巴马也有可能出席葬礼。”

12日,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专程到波兰驻俄大使馆,悼念波兰总统卡钦斯基。他来到使馆二楼吊唁厅,向卡钦斯基及其夫人玛利亚的遗像献花致哀,并在吊唁簿上留言。

当天,俄罗斯为空难遇难者举行了哀悼。原定为庆祝4月12日世界航天节而举行的活动也因哀悼活动取消。

遗体辨认工作仍将继续

在这场悲剧中,共有96人遇难。此前有报道称,得到辨认的遗体只有14具,其余大部分死者身份都难以确认,需要DNA检测。

俄卫生部部长戈利科娃在莫斯科会见波兰卫生部长科帕奇时说,俄方已完成对遇难者的法医鉴定工作。

目前,130余名遇难者家属已陆续抵达莫斯科,预计遗体认领工作将需要2到3天。

另外,由于有的遇难者遗体并不完整,此前被运往莫斯科的遗体只有一部分。因此,波兰与俄罗斯警方共同合作,继续在坠机事故现场搜寻遇难者肢体。

专机飞行员成调查焦点

11日,失事飞机的两个“黑匣子”在波兰检察官代表和外交部代表同在现场的情况下,在俄国家间航空委员会被打开。俄副总理谢尔盖·伊万诺夫说,目前共得出两个结论:“黑匣子”完全工作正常;并且完整记录了飞机撞击地面前的所有信息。

根据初步调查,专机并没有出现技术故障。波兰调查员联同40多名俄罗斯专家正研究飞机残骸、航空控制塔与专机机师的对话录音和2个“黑匣子”等,调查坠机原因,并把焦点放在驾驶专机的飞行员身上。

伊万诺夫12日表示,飞行数据证实,“机场方面不仅发出了有关天气状况恶劣的警告以及建议转飞备用机场的建议,而且机组人员当时确实收到了这项信息。”

俄紧急情况部长绍伊古说,事发时专机高度和航向均偏离机场预定跑道。俄方初步调查显示,专机要求降落时,控制塔建议转降明斯克或莫斯科,斯摩棱斯克已因大雾关闭,但机师拒绝了转降的建议。

俄罗斯《晨报》报道称,斯摩棱斯克北方军用机场飞行中心主任普柳斯宁11日宣布,波兰总统专机机组人员不但没有听从航空调度人员提的建议,而且没有向地面汇报飞机着陆参数,这可能是因为飞行员的俄语水平低,造成理解和交流不畅。普柳斯宁说:“有懂俄语的,但是对他们来说,一些俄文数字还是相当难懂。”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波兰总统专机飞行员成坠机原因调查焦点
波兰总统专机坠毁调查 飞机"老龄化"是主因?
波兰总统所乘专机已经使用26年 卡钦斯基不愿换机
波兰总统遗体运抵华沙 波兰总理灵柩致敬(图)
波兰总统专机96名坠亡军政要人名单公布(图)
专家解读波兰总统失事专机"黑匣子" 排除技术缺陷 机师拒听劝告
俄方初步排除波兰总统专机因飞机技术缺陷坠毁
波兰总统遗体运抵华沙 东欧国家集体哀悼[组图]
图片新闻:
西南大旱引发产业危机:万亿游资渗透炒作农产品
波兰总统遗体运抵华沙 东欧国家集体哀悼[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