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部委预算一览表:交通部一家独大支出1200亿 -美国控制我2/3信用评级市场 我国连续70个月贸易顺差为何中止? -银监会澄清二套房首付六成 足够"弹药"抵御房地产市场下行风险 -专家解读波兰总统失事专机"黑匣子" 排除技术缺陷 机师拒听劝告 -三巨头弃长协 中钢协谋求自给量 我国铁矿探明储量近百亿吨 -周小川:谁说要加息了? 央行副行长:经济将上半年好下半年困难 -胡锦涛参加核安全峰会 启动"两会三国"之行 中美元首将会谈 -王家岭矿难35人遇难 3人被困 抢险搜寻耗资超1亿 救援全纪录 -车企最富CEO 上市车企高管收入排行榜 中石油详解千亿利润 -中国运煤船在澳漏油 或被起诉 被索马里海盗劫持货轮无中国船员
首页>>新闻追踪>>波兰总统专机坠毁 机上人员全部遇难
波兰总统专机坠毁调查 飞机"老龄化"是主因?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12 日 
关键词: 波兰总统 卡钦斯基 遗体 斯摩棱斯克 俄罗斯 华沙 波兰总统专机 空难 飞机失事 飞机坠毁 坠机 遇难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专题:波兰总统专机坠毁 机上人员全部遇难

中新网4月12日电航空安全一直是人们瞩目的焦点,任何有关航空事故的新闻都会引发世界各地的关注。去年以来,在全球各地发生的几次航空事故已经让人们对航空安全心存疑虑,而这一次,波兰总统专机的坠毁更是令人惊愕。

就在事故发生后,媒体揭发的波兰前总理米勒的言论也激发了人们的想象。这位在一次直升机坠毁事故中躲过一劫的幸存者曾表示,如果不尽快做出决定来对波兰总统专机进行更新换代,那么波兰的领导人终有一天会在葬礼的游行上碰面。他的言论一出,立刻引发了人们对总统专机“老龄化”的质疑。

但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发言人史蒂夫洛特却有不同的看法。在他看来,飞机的年龄与事故间没有必然的联系。

根据该协会发布的报告,飞机使用年限与事故间并没有必然的联系,但飞机的生产地和运营地区却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航行的安全与否。

据称,现行国际上通用的标准是将美国的波音公司、英国空客和巴西航空工业公司生产的飞机列为西方式的机型,而以俄罗斯图波列夫公司为代表的飞机制造商生产的机型被贴上了东方式喷气式飞机的标签。

原本这样的标签只是人们一种意向的划分,并不能体现实质的差别。但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的最新数据却揭示了问题的另一面:西方制造的喷气式飞机的事故率约为0.81,这意味着每120万架次航班才会有1架班机失事;而与之对应的是东方式机型的这一数据则达到了2.43。

洛特认为,即便数据准确无误,也并不能证明与事故间的因果关系。他指出,在航空安全领域,还有另外的一项因素也至关重要。

一些国家和地区有着更为严格的航空安全规定,更为先进的航空基础设施和完善的航空控制系统,这也保证了飞机在这些地区上空飞行时具备了良好的地面保障。事实上,图波列夫公司生产的飞机通常会更为密集的出现在那些航空管理措施薄弱的地区,这也是为什么在非洲、东南亚、南美和前苏联一些地区具有更高航空事故发生率的原因。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文章:
波兰总统所乘专机已经使用26年 卡钦斯基不愿换机
波兰总统遗体运抵华沙 波兰总理灵柩致敬(图)
波兰总统专机96名坠亡军政要人名单公布(图)
俄波两国专家解读波兰总统失事专机"黑匣子"
俄方初步排除波兰总统专机因飞机技术缺陷坠毁
波兰总统遗体运抵华沙 东欧国家集体哀悼[组图]
波兰总统专机上的一个“黑匣子”已被找到
波兰总统卡钦斯基生前在一架图-154飞机前发表讲话
媒体公布失事的波兰总统专机遇难者详细名单
失事波兰总统飞机为图-154客机 近年来相关空难
初步调查认为可能有三个原因导致波兰总统专机失事
图片新闻:
波兰总统遗体运抵华沙 东欧国家集体哀悼[组图]
中国具备独立探测火星能力 "中华牌"月球车制造完毕(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