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王家岭煤矿115人获救升井问责程序将启动 -重庆推出万亿元投资计划 涉及交通等323个项目 受益股名单一览 -仅三分之一殡仪馆盈利 暴利背后的秘密 专家:体制垄断导致暴利 -美国宣布推迟公布汇率政策报告 延后决定是否将中国列为操纵国 -世博31个省区市馆进入最后布展阶段 世博礼品亮相北京参观免费 -山西阳高县大同县交界发生4.5级地震 北京海淀及部分郊区有震感 -贵州广西重庆有弱降雨 西南旱情仍持续 贵州19城镇限时限量供水 -巴格达多起爆炸爆炸致250人死伤 中国大使馆及新华社分社受损 -北京首现城郊区房价倒挂 通州新房超城区二手 租售比达1:1000 -新华社连发6篇评论批高房价 或为推物业税开道 专家激辩物业税
首页>>新闻追踪
专家预计一季度GDP增12% CPI涨2.3%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06 日 
关键词: CPI GDP 涨幅 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 工业增速 食品价格 信贷增长 央行 农产品价格 PPI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经济尚未过热物价温和上行

一季度及3月份经济数据将于4月中旬公布。专家预测,一季度GDP同比增速可能超过11%,甚至逼近12%;一季度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3%左右,物价总体呈温和上行趋势,其中3月份CPI同比上涨2.6%左右,比2月略有回落;一季度新增信贷将超过2.6万亿元。由于近期物价未出现加速上行趋势,预计加息不会很快降临。

国家统计局将于15日召开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央行和海关总署将于11日左右分别公布金融和外贸数据。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主任范剑平认为,一季度经济增速可能达到12%,但二季度以后经济及工业增速可能回落,目前数据并不能表明经济已经过热。此外,消息人士透露,3月份我国可能出现80多亿美元贸易逆差,一季度贸易顺差在140亿美元左右。

兴业证券研发中心首席宏观分析师董先安预计,3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8.0%,出口同比增长25.0%,进口同比增长60.1%,M1和M2同比分别增长30.4%和22.0%。

交通银行发布的研究报告预计,3月份食品价格下降1.5个百分点,非食品价格上涨2个百分点。3月份CPI可能同比上涨2.6%左右,比上月的2.7%有所回落,但仍高于1年期定期存款利率2.25%的水平。

食品价格回落是导致3月份CPI涨幅趋稳的重要原因。农业部价格监测数据显示,3月份农产品价格指数同比上涨5.4%,涨幅比上月下降2.7个百分点,环比下降3.8%。商务部公布的数据则显示,截至3月底,食用农产品价格连续五周下降,降幅呈现逐步收窄的态势。

中金公司发布的报告认为,3月份,CPI不太可能出现大幅回落,同比涨幅在2.5%-2.7%之间;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涨幅将达到6.1%-6.3%,较2月份的5.4%继续扩大。

一些专家表示,因央行强调贷款“相对均衡投放”,3月份贷款增长将较2月份有所回落,但不会出现大起大落。预计3月份新增信贷在5000亿元-7000亿元之间,一季度信贷增长有望超过2.6万亿元。(记者韩晓东 任晓)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中部六省省会GDP郑州排老三 全国排名第23位
中国各省份GDP总量与G20对比:广东省排名第16位
中国已进入工业化中期后半阶段 人均GDP仍较低
金融业成为重庆第五大支柱产业 占GDP比重达6%
李毅中:GDP要保8% 工业增加值就应在11%左右
世行:预计今年中国GDP增9.5% 需收紧政策
增GDP含金量成流行语 专家:与居民收入直接相关
2040:中国人均GDP将是欧盟的两倍?
图片新闻:
常州问题疫苗事件推迟9个月公布 监管部门未解释
胡润财富报告:中国内地已有140位百亿富豪 京富豪数居首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