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银监会整肃房地产信贷 78央企项目被禁 两家央企转让房产业务 -股指期货4月16日上市 迎机构投资者时代 -中央财政收入预计增6% 个税增175亿 财政部回应看不懂预算 -央行会慎重选择加息 3月贷款增长放缓 财政部解读4.6万亿去向 -围海造地正改变大陆版图 浙江将出让海岛使用权 当岛主成本将高 -全球十大沙尘暴源头(名单) 全球信息技术排名:中国内地升至37名 -中国成全球最大洁净能源投资国 中石化:已与戴姆勒断绝业务往来 -67家上市房企负债超5100亿 资金压力正形成 京四环进4万元时代 -南平血案疑犯原计划杀30个孩子 抚恤金26万 校方责任险引关注 -发改委:推进居民水电阶梯式改革 进京江水加入添加剂系误导
首页>>新闻追踪>>中国股指期货4月16日正式上市
股指期货4月16日上市 迎机构投资者时代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27 日 
关键词: 股指期货 股市 机构投资者 股指期货交易 期货公司 上市交易 期货市场 投资者保护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股市有望迎来真正的机构投资者时代

26日,在股指期货推出时间表确定的背景下,沪深两市双双低开高走,温和反弹,涨幅均超过1%,银行、保险等权重板块迎来近期来的最大涨幅。

马刚表示,股指期货对中国资本市场的正面影响非常深远,它将促使股价围绕价值中枢上下波动,既不会“非理性繁荣”,也不会非理性暴跌。从趋势来看,股指期货也一定会帮助中国壮大机构投资者队伍,中国资本市场有望迎来真正的机构投资者时代。

中国农业大学期货与金融衍生品研究中心教授常清是我国期货市场的设计者和见证者,常清指出,股指期货的上市,将使得资本市场不仅有现货的价格,也有期货的价格,同时不仅有近期的价格,也有远期的价格,其市场体系得以健全,机构投资者将有更多的空间参与资产配置,有利于金融创新。

国内管理单只基金规模最大的基金经理杨宇此前也表示,股指期货推出后,一些创新型基金获取超额收益也将成为可能,他以目前国际市场上流行的130/30创新型基金产品为例说,该类基金常使用资产的100%投资于股票市场,然后从证券公司融入相当于基金资产30%的证券,并且卖空该部分证券,再用卖空所得的30%资产配置更多的股票,从而实现130%的多头仓位和30%空头仓位的组合,获得单位风险的高额收益。

徐凌认为,相对于机构的风险管理和资产配置手段,散户的投资策略和手段就会有相当局限。随着未来机构投资者参与规模和程度的提升,相信市场效率会大大提高。

来源: 新华网
   上一页   1   2   3  



相关文章:
关于沪深300股指期货合约上市交易有关事项的通知(全文)
中金所:股指期货可推动股市更加平稳
股指期货确定时间表沪深股市温和反弹
中国股指期货将于4月16日正式上市
传股指期货4月16日上市 或成二季度影响市场要素
多家券商IB业务获批 股指期货开户暗战升温
图片新闻:
我国或现"南北同旱"局面 西南旱区饮水困难人数增88万(图)
联合国报告:中国是世界上城市化速度最快的国家(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