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股指期货4月16日上市 或成2季度影响市场要素 证监会批复 通知 -中央财政收入预计增6% 个税增175亿 财政部回应看不懂预算 -央行会慎重选择加息 3月贷款增长放缓 财政部解读4.6万亿去向 -围海造地正改变大陆版图 浙江将出让海岛使用权 当岛主成本将高 -全球十大沙尘暴源头(名单) 全球信息技术排名:中国内地升至37名 -中国成全球最大洁净能源投资国 中石化:已与戴姆勒断绝业务往来 -67家上市房企负债超5100亿 资金压力正形成 京四环进4万元时代 -南平血案疑犯原计划杀30个孩子 抚恤金26万 校方责任险引关注 -发改委:推进居民水电阶梯式改革 进京江水加入添加剂系误导 -疫苗异常反应难避免 可补偿不赔偿 中国流动人口80后成主体
首页>>新闻追踪>>2010政府工作报告解读
政府工作报告解读:如何做好宗教工作?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24 日 
关键词: 宗教工作 宗教问题 突发事件应急管理 政府工作报告 宗教活动 宗教道德 宗教信仰自由政策 宗教文化 宗教团体 信教群众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四要充分发挥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和谐中的积极作用,这是做好宗教工作的重要保证。宗教发展史表明,宗教只有适应其所处的时代与社会才能存在和延续。要坚持以共同目标引领宗教工作,支持宗教界发扬爱国爱教、团结进步、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挖掘宗教教义、宗教道德和宗教文化中有利于社会和谐、时代进步和健康文明的内容,使宗教和谐成为各宗教共同追求的理念和目标,共同遵循的规范和准则。支持和鼓励宗教界积极参与社会救助、公益慈善事业,开展扶贫、济困、救灾、助残、义诊等活动,并在政策法规上予以引导和规范。进一步发挥宗教在促进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中的独特作用。大力支持和帮助爱国宗教组织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整体素质,增强凝聚力,进一步发挥其联系信教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深入研究新形势下培养爱国宗教人士的特点和规律,加强对宗教界爱国人士的培养教育。

五要切实保护好信教群众的合法权益,这是做好宗教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最大限度地团结信教群众、最大限度地调动信教群众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积极性,引导信教群众自觉拥护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进一步增强党在信教群众中的吸引力和凝聚力。要尊重和保护信教群众的宗教信仰自由,坚决纠正排斥、歧视信教群众的错误行为。要带着深厚的感情去做信教群众工作,通过说服教育、示范引导和跟踪帮助等方法,从信教群众最现实、最关心、最直接的切实利益入手,真心关注他们的疾苦,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要努力帮助信教群众提高文化水平,增长科学知识,自觉抵制歪理邪说,通过勤劳致富,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来源: 中国政府网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政府工作报告解读:如何推进收入分配制度改革?
政府工作报告解读:怎样深化金融体制改革?
政府工作报告解读:如何继续推进财税体制改革?
政府工作报告解读:资源性产品价格和环保收费改革有哪些主要内容?
政府工作报告解读:如何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
政府工作报告解读:如何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
政府工作报告解读:如何加快推进医药卫生事业改革发展?
政府工作报告解读:如何加快完善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
政府工作报告解读: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有哪些新举措?
图片新闻:
联合国报告:中国是世界上城市化速度最快的国家(图)
2010全球最富有城市排行榜出炉 北京名列第九(榜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