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王家岭矿难7人遇难 31名被困矿工位置确定 -财政部2010工作要点 调整收入分配 提高央企税后利润上交比例 -九行业淘汰落后产能目标公布(全文) 西南大旱推升价格预期 -国内20家企业被曝向力拓原员工行贿 铁矿石涨价成本压力大增 -亚太蓝皮书发布 称周边小国误解中国崛起 中国安全环境三风险源 -外交部否认中国黑客攻击印国防部网站 美称不对无核国用核武器 -防控地方融资性担保风险 8省享受小额贸易人民币结算退税优惠 -暴利引全民建房 5年近40家上市公司转做地产 房改下一步怎么走 -河南伊川矿难已致40人死6人失踪 地沟油成本2千每吨可卖上万元 -印度安全部队遭反政府武装伏击75人死 印尼遇7.8级强烈地震
首页>>新闻追踪>>2010年国家部委工作要点
2010年国有林场和林木种苗工作总站工作要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08 日 
关键词: 国有林场 林木 种苗 2010年工作要点 2010年 工作要点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10年是承上启下的关键年,场圃总站2010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十七届四中全会和中央林业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全国林业厅局长会议提出的林业中心工作,继续按照加快推进林木良种化进程、加快推进国有林场改革与发展步伐、加快推进油茶产业发展、加快推进森林旅游产业发展的工作思路,开拓创新,狠抓落实,努力把各项业务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为发展现代林业、建设生态文明、促进科学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一、林木种苗工作

(一)争取林木良种补贴政策落实到位。一是继续研究落实林木良种生产使用补贴政策,同时开展试点工作。二是制定《林木良种补贴资金管理办法》。

(二)加强国家重点林木良种基地管理。一是出台《国家重点林木良种基地管理办法》。二是分树种建立技术协作组,提高国家重点林木良种基地经营管理水平。

(三)宏观指导苗木生产。一是开展苗圃基本情况调查和政策研究。二是确定一批重点苗木生产基地,培育良种壮苗。

(四)加大执法力度,确保种苗质量。一是继续开展全国林木种苗质量抽查和执法检查活动。二是修改完善《林木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管理办法》、《林木良种推广使用管理办法》。三是围绕《种子法》实施10周年,组织开展系列活动,进一步宣传贯彻落实《种子法》的各项规定。

(五)突出重点扎实抓好油茶良种种苗生产与质量管理。加强油茶采穗圃建设与管理,加大油茶种苗市场监管力度,确保油茶良种苗木供应。

(六)出台《全国林木种苗发展规划》。结合全国林业“十二五”规划的编制工作,出台《全国林木种苗发展规划》(2010-2020年),指导今后一个时期的良种基地、种质资源保存和基层机构能力建设,推进全国林木种苗科学发展。

(七)加强林木种苗等信息化工作。全面启用林木种苗、国有林场和森林公园三个数据库,收集相关数据,为行业管理和领导决策提供依据。

二、国有林场工作

(一)全面启动国有林场改革工作。认真总结各地国有林场改革试点经验,《国务院关于加快国有林场改革的实施意见》颁发后,召开国有林场改革工作会议,全面启动国有林场改革工作。

(二)组织实施国有林场危房改造,改善林场民生。出台《国有林场危房改造管理办法》,实施好16.6万户的国有林场危房改造。制定《国有林场管理办法》、《国有林场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和《国有林场基础设施建设标准》。积极争取国有林场道路、饮水、供电等基础设施建设投入,改善林场人居环境,保障林区民生。

(三)继续做好国有林场扶贫工作。组织召开国有林场扶贫工作会议,总结10年来国有林场扶贫工作成效,争取扶贫投入,研究部署下一步扶贫工作。出台《国有贫困林场界定标准》,起草《贫困林场扶贫“十二五”规划》。组织开展国有林场扶贫项目检查,研究制定绩效考评、标准及监测等办法。

(四)积极开展国有林场森林经营工作。总结国有林场森林抚育经验,抓好国家林业局确定的首批森林经营示范林场的森林经营方案修订工作,协调争取加大国有林场森林经营投入,将国有林场建设成为国家森林经营的示范基地。编制《国有林场森林经营规划》和《国有林场森林经营手册》。规范国有林场经营和备案制度。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退耕还林10年:相当于再造一个东北内蒙古国有林区
图片新闻:
各地楼市现状:上海混乱 北京二手房火爆 杭州疑托市
多家航企今起下调燃油附加费 由50元降为40元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