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保密法修订草案规定:绝密级不超30年 明确保密期限与解密条件 -15省区干旱 云南597万人/贵州150万人饮水困难 全球变暖是元凶 -今年继续鼓励消费 彩电补贴7000元 采购中心否认购6999元硬盘 -京调控楼市新政 调控力度超中央 多城市首套房贷7折利率或终 -平均工资增速10年超GDP和CPI 谈工资"被增长"将改革统计方式 -平安解禁刺痛大盘 1.9万名员工平均增200万 山东钢铁整体上市 -中国农村人口30年后将减至4亿 沪江浙用工荒 85后拒4000元月薪 -谁给豇豆下了"毒" 武汉下禁令 北京未发现 价格不跌反涨超7成 -中移动减薪:每年降10%连降五年 京否认 首批3G视频牌照出炉 -浙江天台5名遇难儿童系溺水身亡(图) 家属拟追究水塘承包人责任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甲型H1N1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7855万人已接种甲流疫苗 春节人流未致流感波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广网北京2月24日消息(记者刘天思)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4时12分报道,春运期间,人口大流动对甲流防控是否造成不利影响?中国的甲流目前流行现状和未来走势又如何呢?中国之声与您一起关注国内甲流疫情最新动态。

北京:人口流动未致流感发病波动

22日,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出消息称,春节长假期间人口大流动没有对北京地区流感疫情带来影响。据统计,2010年2月12日至19日,北京18个区县共报告甲流确诊病例9例,没有聚集性疫情发生,也没有甲流死亡病例。流感样病例监测显示,从腊月二十九至正月初五,北京市421家一级以上医院门急诊就诊人群中符合流感样病例的有11800余人,流感样病例百分比为4.17%。这意味着北京地区流感疫情平稳,节日期间人口流动没有引起流感发病波动。

深圳:节后甲流大肆传播的可能性不大

据深圳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深圳的甲流疫情平稳,全市已有65万重点人群接种了甲流疫苗,节后甲流大肆传播的可能性不大。当地媒体也从深圳的多家医院了解到,节后深圳的医院感冒患者有所增加,但多为普通感冒,没有出现春节前预计的流感疫情。对此,深圳市疾控中心专家认为,2009年已经有一部分人感染甲流病毒。另外,可能有大部分人属于没有症状的阴性感染者。再加上全深圳已经有65万最容易感染的重点人群接种了甲流疫苗,在人群中基本形成了免疫屏障。因此,再次出现2009年11月下旬甲流病毒大肆传播的可能性不大。

节后大批来深建设者从全国各地来深,途中在交通工具上密切接触,加上中小学校开学,甲流疫情可能出现小幅“震荡”。提醒广大公众要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注意做好个人防护。

全国累计7855万人接种甲流疫苗

卫生部刚刚发布的最新一次甲流疫苗接种工作信息通报显示,截至2月22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累计完成甲流疫苗批签发超过1.21亿人份。全国已经累计完成接种7855万人。

来源: 中国广播网

相关文章:
中国去年甲流死亡560人 传染病死亡人数艾滋居首
第四波甲流高峰3月或现 本月底接种疫苗最佳
中国内地累计完成甲流疫苗接种7790万人
安徽合肥3岁以下幼儿纳入甲流疫苗接种对象
首批浙产甲流疫苗顺利出口海外 可惠及11万人
甲流遇高温疫情暂离春城 昆明15天未现新患者
图片新闻:
16市试点公立医院改革 取消药品加成 非公医院可入医保(名单)
上海超纽约成仅次于伦敦的世界最具吸引力城市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