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政府工作报告密集研讨 透露施政关键词 经济发展方式如何转变 -中国出口产品遭多国围堵 成第一出口国可能招致更多贸易壁垒 -丰田纵容"杀人车" 拖延省一亿美元 巨额索赔将创史上最高纪录 -中国成电子垃圾第二大生产国 5亿元完成21个城市地震危险性评价 -海南豇豆有毒 武汉销毁逾3吨 已全面禁售 乐天巧克力铜超标 -期指开户首日人气不旺 融资融券4月份或开闸 A股虎年"开门绿" -工信部:恢复个人申办网站/全文 今年反腐:完善因公出国管理制 -央视大火首批23名疑犯被公诉 王小军涉黑案:卖淫收费提成公示 -36个城市房价涨幅回落 上月均价近八千 南京公积金可贷额降10万 -浙江天台鱼塘发现5名儿童遗体 河南四川澄清:没有限劳动力外出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甲型H1N1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中国去年甲流死亡560人 传染病死亡人数艾滋居首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2月22日电(记者 曾利明)截止2009年11月底,中国内地报告甲、乙类传染病349.0万例,死亡15874人,死亡率为1.201/10万;9种丙类传染病发病225.3万例,死亡396人。这是今天发布的中国卫生事业发展情况简报披露的数字。

国家卫生部发布的该简报称,去年报告发病前5位的是病毒性肝炎、肺结核、梅毒、细菌性阿米巴性痢疾、淋病,占甲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总数的92.3%;死亡数居前五位的是艾滋病、肺结核、狂犬病、病毒性肝炎和甲型H1N1流感,占甲乙类传染病报告死亡总数的96.1%。

报告显示,截至去年12月23日,全国31个省份累计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115877例,已治愈103026例。确诊病例中重症及危重病例6654例,死亡560例。 已累计完成甲型H1N1流感疫苗批签发7542.1万人份,累计完成接种4384万人。

报告指出,去年全国卫生总费用增加,居民个人卫生支出比重继续下降;总费用预计达16118.8亿元人民币,人均卫生费用为1192.2元,卫生总费用占GDP比重达4.96%。与上年比较人均卫生费用增加98元。

到2009年底,全国卫生人力总量达731万人,其中:卫生人员数641万人、乡村医生和卫生员数90万人。卫生技术人员预计达522万人,其中执业(助理)医师216万人、注册护士174万人;每千人口执业(助理)医师数由2008年1.58人增加到1.62人,每千人口注册护士数由1.25人增加到1.30人。(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第四波甲流高峰3月或现 本月底接种疫苗最佳
中国内地累计完成甲流疫苗接种7790万人
首批浙产甲流疫苗顺利出口海外 可惠及11万人
北京上周流感病例比例下降 新增甲流病例7人
甲流遇高温疫情暂离春城 昆明15天未现新患者
甲流全球致死超1.5万人 世卫本月内评估疫情
图片新闻:
上海超纽约成仅次于伦敦的世界最具吸引力城市
中国十省区遭大范围持续干旱 森林火险等级陡增(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