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沿海多地出现用工荒 珠三角部分生产线告停 企业加薪一成抢人 -中国未放弃美国债 外汇资产多元化 中国企业首次募股居世界首位 -业主购买公房须自交电梯费 首套房贷七折利率名存实亡 节后收紧 -黄光裕涉单位行贿罪 国美或被罚 王小军组织妇女卖淫获利5900万 -三亚天价房降八成 拟推酒店预订实名制 "两会"或成涨跌分水岭? -中国航天员受邀秘密"登"火星 地球人2050年或"吃得多不管饱" -广电加速三网合一 京集体土地确权发证试点 土地储备1000亿 -足协向三俱乐部开重磅罚单 广东杀13人狂魔判死刑 不承认凶残 -选举法第5次修改 搁置流动人口选举 半数地方政府网站不合格 -将跟踪审计财政资金 违规资产新增有价证券 六看点 条例 解读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甲型H1N1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第四波甲流高峰3月或现 本月底接种疫苗最佳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血站工作人员(右)正在接种甲流疫苗

昨日(21日)上午,(西安)市中心血站100名干部职工统一接种甲流疫苗。记者了解到,3月份将迎来第四波甲流发病高峰,目前是疫苗接种黄金时期。全市接种不良反应率不足万分之零点五,疫苗安全可靠。

血站党委书记带头接种疫苗

在填写完个人信息卡、在知情同意书上签字,并顺利通过预防性检查后,市中心血站党委书记李向华脱下衣袖,由市疾控中心接种人员为他成功接种了甲流疫苗。

“一点都不疼。疫苗是预防甲流的最好方式,接种过就放心了。”李向华笑着说。

昨日上午九时,市中心血站包括采血的一线员工、送血的后勤员工在内的100名干部职工接种了甲流疫苗。每名接种者在接种后都经过30分钟留观察看,无人出现不良反应。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甲流疫苗接种人群已经从重点人群扩大到所有人群,不论是西安本地市民还是外来人口,只要年龄在半岁以上,均可以免费接种甲流疫苗。

77万人接种只有35人出现轻微副反应

“去年11月份,西安的疫苗总量只有58万支,根本不能满足所有人群。”市疾控中心计划免疫科科长侯铁军告诉记者。当时,只有公安、公交一线工作人员、医务人员等重点人群才能接种到甲流疫苗。

随着我国疫苗产能的不断增强,国家拨付西安的疫苗数量越来越多,春节前刚刚运达110万支,1周内又将有110万支抵达。届时,西安的甲流疫苗总量将达到近300万支,完全能满足广大市民接种。

记者了解到,目前,西安已经有77万人接种了甲流疫苗,截至昨日,只有35人出现发热等轻微副反应,现均已恢复正常。“这个比例还不到万分之零点五,远远低于往常接种普通流感疫苗时出现的副反应率。甲流疫苗是非常安全可靠的。”侯铁军说。

市民可登录市疾控中心网站选择较近接种点

为了方便市民接种,我市所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二级以上医疗机构、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全都开设了甲流疫苗接种点,总数达到3300多个。这些接种点每天上班时间都为市民免费提供接种服务,市民可登录市疾控中心网站,选择较近的接种点进行接种。

市疾控中心专家提醒市民,接种疫苗是预防甲流的最好措施。3月份将迎来第四波甲流发病高峰,而甲流疫苗在接种后产生抗体的时间还需要2、3周,所以,2月底是接种最佳时机。接种最好选择在饭后,以防止一些人特别是女性因为血糖低而出现“晕针”现象。(王燕 李明 杨齐)

来源: 西安日报

相关文章:
中国内地累计完成甲流疫苗接种7790万人
首批浙产甲流疫苗顺利出口海外 可惠及11万人
北京上周流感病例比例下降 新增甲流病例7人
甲流遇高温疫情暂离春城 昆明15天未现新患者
甲流全球致死超1.5万人 世卫本月内评估疫情
广西上周甲流疫情减缓 春节返乡"六个注意"防甲流
图片新闻:
中国十省区遭大范围持续干旱 森林火险等级陡增(图)
沿海地区出现严重缺工现象 珠三角缺工超200万(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