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职务犯罪缓刑率超六成 周永康:执法不公易引起民怨 加快户籍改革 -汶川地震灾区农信社免征税延至2013年底 春运今迎返程小高峰 -中国股市虎年迎变革 银行股商品股涨推高伦敦股市 亚太股市下跌 -胡锦涛在福建同干部群众共度春节 两岸同胞本来就是一家人 -中国GDP或超日本 今年东亚经济增速仍冠全球 09中国贡献最大 -海南酒店五星房费一星服务 免税店冷清 房市初一现"出货潮" -中国高铁运营里程3300公里 居世界前列 信用卡坏账风险初显缓解 -顾玉才宋新潮任文物局副局长 文化系统2010年体制改革六大重点 -春晚植入广告近亿被批 官网被黑2小时 广告盘点 细解刘谦魔术 -今年高校毕业生630万创新高 就业形势严峻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甲型H1N1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甲流遇高温疫情暂离春城 昆明15天未现新患者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昆明2月15日电(记者 杨洋)持续的艳阳天虽然使昆明的旱灾加重,但高温天气却使甲型H1N1流感暂时离开了春城。昆明市卫生局疾控处今日证实,截至2月13日,昆明市已经15天未出现新的甲流感患者。

据昆明市卫生局疾控处处长杨韬介绍,目前昆明市的甲流重症病人已全部治愈出院;哨点医院已至少15天没有接诊到甲流病例,甲流疫情已趋向缓和;昆明市已有32万人接种了甲流疫苗,目前甲流疫苗储备充足,可满足需要接种的所有人群。

云南省卫生厅专家表示,之所以甲型H1N1流感疫情缓和较快,与今年昆明的大旱不无关系。甲流在冬季气温较低时易感染,天气热时病毒则难以繁殖。昆明今年气温比常年同期高出许多,近几天的最高气温达到摄氏22度,而历史同期2月的最高气温仅为17.5度,由于气温较高,感冒病患大幅减少。

卫生部门专家认为,疫情虽然呈缓和状态,但仍不可以掉以轻心。杨韬强调,春节期间是呼吸道传染病易发季节,加之人员流动大,密度高,极易造成疾病传播,疫情防控工作仍不能松懈。2月底3月初又正值学校开学,不排除随着学生流的到来,甲流疫情仍会复燃的状况发生,因此对甲流的防控目前还不能放松。(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甲流全球致死超1.5万人 世卫本月内评估疫情
广西上周甲流疫情减缓 春节返乡"六个注意"防甲流
中国内地累计完成甲流疫苗接种7687万人
男子打甲流疫苗后蜕皮 官方回应称与疫苗无关
海南成为目前我国唯一未出现甲流死亡病例省份
全国暴发甲流疫情明显减少 农村为防控重点
图片新闻:
地方政府工作报告理出民生清单:虎年百姓受惠几何(图)
中国男足勇夺东亚四强赛冠军 独揽2项大奖50万美元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