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1月CPI同比上涨1.5% 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指数 同比涨9.5% -中国男足3:0战胜韩国队 打破32年魔咒 球迷怒斥央视没收新年礼 -1月人民币贷款增1.39万亿 一月进口创17年新高 政策暂不会更紧 -3位副总理和15位部长组成食品安全委员会/部门构成 级别超正部 -重庆涉黑案龚刚模等购15支枪 默许下属杀人 被判无期 罚5021万 -土地整顿升级 地王被迫入市 开发商盯二三线城市 京三大变革 -1月IPO中国股市拔头筹 中投持美股84只 19年有13年A股节后上涨 -醉驾一次交强险费率最高上浮30% 央视火灾追责71人 原台长降级 -春运客流迎最高峰 实名制正调研 九省区暴雪 河南三地机场关闭 -教育考试指导委员会将成立 民工子女义务教育将取消借读费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甲型H1N1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广西上周甲流疫情减缓 春节返乡"六个注意"防甲流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最近天气回暖,但是感冒依然横行。自治卫生厅昨日通报称,上周(2010年2月1日—7日)全区14个市共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37例,甲型流感所占的比例跟前一周相比有所下降。专家分析,2010 年元旦、春节期间,由于天气会变冷,是流行性感冒高发期。日前,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加强2010年元旦春节期间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元旦、春节期间,各级专家组和应急医疗队要随时待命,医疗机构24小时值班。

上周甲流疫情有所减缓

据通报,上周,全区14个市共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37例,其中重症病例6例,死亡病例1例。流感哨点监测结果显示,上周全区流感病例占流感样病例的比例为15.76%,与前一周的28.57%相比下降;甲型H1N1流感病例占流感病例的比例为 76.92 %,与前一周的80.56%相比有所下降。

截至2010年2月7日24时,广西累计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5164例,已治愈4926例。病例中重症病例112例,治愈82例,死亡18例,12例在医院治疗。目前,广西累计签收甲型H1N1流感疫苗316万人份;累计完成接种2541690人份,无严重接种异常反应报告。

春节期间专家组随时待命

昨日,记者获悉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已下发通知,要求做好全区2010年元旦、春节期间的甲流防控工作,减少疫情对社会的影响。

目前,全国甲流疫情已进入第二波疫情快速传播期。据专家分析,2010 年元旦、春节期间,由于天气变冷,是流行性感冒高发期,加上外出务工人员及放假学生返乡过节,节后又返城就学和打工,来来往往,大量人群流动、聚集,将可能形成广西甲流发病高峰期,甲流防控形势将更为严峻。

通知要求,疾控部门要强化对返乡农民工、学生等重点人群和学校、养老院及人员聚集场所等重点部位的疫情监测。对辖区内发生的聚集性流感样病例,要及时进行核查、报告,并按有关技术方案做好疫情处置,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元旦、春节期间,各级专家组和应急医疗队要排好班,随时待命。此外,还要做好医疗救治物资储备,特别要配备必需的救治设备和储备适量的抗病毒药物,确保能满足医疗救治需要。提高医疗机构接诊能力,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

来源: 《南宁晚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中国31省区市累计7728万人完成甲流疫苗接种
中国内地累计完成甲流疫苗接种7687万人
福建甲流疫情明显好转 疫情通报改为2周1次
男子打甲流疫苗后蜕皮 官方回应称与疫苗无关
多地采用"甲流血"治甲流 专家提醒有风险慎用
卫生部建议将6-35月龄儿童列入甲流疫苗接种人群
海南成为目前我国唯一未出现甲流死亡病例省份
全国暴发甲流疫情明显减少 农村为防控重点
中国最小甲流患者康复出院 出生52天确诊感染
卫生部建议计划本年度怀孕妇女提前接种甲流疫苗
图片新闻:
史上最大中国旅游团赴美过春节 狂"烧"3000万美元(图)
四强赛中国男足3:0战胜韩国队 打破32年魔咒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