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我国发布首个全国污染源普查公报 经济发达地区污染物排放量大 -东航上航重组完工 新东航运行资产国内最大 民航确立三足鼎立 -多个城市房价松动 京沪市民最不想买房 最牛售楼小姐年售13亿 -中美贸易摩擦不会导致贸易战 丰田召回又增两款混合动力车 -李庄二审改判1年6个月 彭长健6次失声痛哭 3种受贿渠道曝光 -春运入节前客流高峰 迎雨雪降温考验 广东火车票恢复10天预售 -珠三角10万农民工骑摩托车返乡 警车护送 河南将组建亿吨级煤企 -中央财政将对出租车等油补 6月底前拨付 油价高于4400元/吨 -中国承诺3000万元物资全部运抵海地 章子怡地震捐款 补捐16万 -证监会:股指期货门槛确定50万 "最牛散户"刘芳幕后人被罚30万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甲型H1N1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杭州意外死亡甲型流感患者家属获赔110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内容摘要: 据新华社电国务院总理温家宝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总结前一阶段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分析当前疫情特点和态势,研究部署下一步防控工作。会议指出,3月份以来,一些国家发生的甲型H1N1流感疫情迅速在全球蔓延。

国务院要求加强学校甲型流感防控 

据新华社电国务院总理温家宝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总结前一阶段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分析当前疫情特点和态势,研究部署下一步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3月份以来,一些国家发生的甲型H1N1流感疫情迅速在全球蔓延。针对当时境外疫情蔓延对我国产生的严重威胁,党中央、国务院审时度势,果断决策,明确防控原则,迅速建立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周密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两个多月来,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根据引发这次疫情病毒的特点、国内外疫情发展趋势和我国的实际情况,借鉴世界多数国家普遍做法,对部分防控措施进行调整完善,并把一些有效措施常规化。要突出重点,分类指导,调整管理办法,完善政策措施。(一)加强学校、医院等公共场所的重点防控工作,防止疫情传播。(二)加强重症病例救治工作,努力降低重症患者发生率和病死率。(三)调整和完善口岸检疫检验措施。(四)抓紧做好应对疫情的物资准备。加强疫苗研发,按计划落实抗病毒药物和疫苗的生产收储任务。重视发挥中医药的作用。(五)加强并完善以监测为重点的基础性工作,建立健全分类指导的工作机制,及时指导各地因地制宜、采取符合本地实际的防控措施。(六)制定患者的医疗救治费用管理办法。(七)加强健康教育和舆论引导。

据记者了解,目前国家还未出台全国性的甲流费用政策。据公开资料显示,包括北京在内的一些省市对确诊甲流患者的治疗费用,及其密接者、入境时检出可疑症状的发热旅客的隔离观察费用,暂由当地政府垫支。也有一些地方,住院费若符合医保条件,则由医保报销。记者吴鹏

背景

流感大流行预案将修订

检测网络将覆盖全国50%以上地级市

据新华社电中国卫生部长陈竺2日在墨西哥坎昆举行的世界卫生部长会议上说,中国将积极修订国家流感大流行预案。

陈竺指出,下一阶段中国政府将加大监测力度,使检测网络覆盖全国50%以上的地级市,并通过在地级市和部分重点县增设实验室和哨点医院确保早期发现病例,及时跟踪掌握病毒变异情况。

昨日,卫生部规划财务司司长赵自林透露,中央财政将分两次下拨约3亿元完善甲型H1N1流感监测网络建设,以补助甲流监测机构扩充后的设备购入、运作经费等问题。

杭州意外死亡甲型流感患者家属获赔110万

昨天,记者从卫生部获悉,经公安、卫生、质检部门专家调查勘验认定,1日在杭州市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死亡的1名甲流患者为触电身亡。目前,有关部门还在做进一步的调查。 

死者楼某,34岁,女性,因甲型H1N1流感于6月23日入院治疗。患者体温正常一周,偶有咳嗽,其他临床症状消失,处于康复期。1日7时35分,患者被发现死于病房卫生间内。昨天11时发布的调查结果称,这名患者系洗澡时因病房卫生间电路漏电意外触电死亡。记者昨晚从楼某家属处得知,赔偿金额高达110万元,双方已签订协议。 综合记者叶洲《成都商报》报道

来源: 中青网

相关文章:
海南成为目前我国唯一未出现甲流死亡病例省份
全国暴发甲流疫情明显减少 农村为防控重点
中国最小甲流患者康复出院 出生52天确诊感染
卫生部建议计划本年度怀孕妇女提前接种甲流疫苗
广州甲流疫苗接种全"开放" 自愿接种将免费
中国内地一周确诊620例甲流病例 13人死亡
河北省接种甲流疫苗人数400余万 目前居全国首位
图片新闻:
我国将对地方"一把手"实施土地问责 采用卫星监控
国家批准甘肃宁正矿区总体规划 煤炭储量71亿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