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经适房产权拟由政府住户共有 中行取消房贷利率优惠 升至8.5折 -股市与乐观预期反差鲜明 为何持续走低? 近900亿再融资蓄势待发 -三聚氰胺奶粉流向饲料糕点制作业 可口可乐回应汞中毒 京调查 -部分城市新房现降价 一线城市郊区或受影响 海南房价几天翻一倍 -中国修改专利法实施细则/全文 增9条规定 删5条规定 修改背景 -文强翻供 被控四罪均不认 "三节两寿"收红包 李庄案一波三折 -中方不满美防务评估报告涉华内容 反对外国政要会见达赖 实录 -印尼沉船致4名中国公民遇难19人失踪 中国7名登山者印尼被困 -天津男子恶意撞死10人 妻女遭绑架报警无果 疯狂动机多个版本 -达赖纠集1万多人次骚扰驻外使领馆 应就"我是印度之子"言论澄清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甲型H1N1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广州甲流疫苗接种全"开放" 自愿接种将免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南方日报讯(记者/曹斯通讯员/黄穗)广州甲流疫苗接种工作昨起全“开放”,凡自愿接种且身体状况符合条件者,均可前往所在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申请免费接种。

广州已连续7周未发现聚集性病例,疫情趋稳。但专家预测,受春节期间大量人员流动和气候等因素影响,新一轮甲流发病高峰或在春节后出现,接种甲流疫苗是防控甲流的有效措施。

广州市卫生局表示,前期由于甲流疫苗供应数量有限,广州重点针对一线医务人员、交通、海关、边检等关键岗位公共人群开展接种工作。随着疫苗供应数量增加,从昨日起,甲流疫苗接种人群已全面开放,凡自愿者,均可申请免费接种。

广州市卫生透露,根据省卫生厅疫苗供应计划,目前广州还有25万人份疫苗可供接种。有意接种的市民可于2月5日起至2月底前到居住地所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镇卫生院接种,按先到先接种原则安排。

从今天起,海珠区、越秀区将率先作为试点为慢性病患者提供甲流疫苗接种服务。

来源: 南方日报

相关文章:
河北省接种甲流疫苗人数400余万 目前居全国首位
北京:两月来甲流首次一周无死亡病例
截至1月30日 我国累计完成甲流疫苗接种7162万人
西安:所有人群均可免费接种甲流疫苗
浙江甲流研究课题有突破性进展 推出中医预防方案
甲流暴发疫情明显减少 春运高峰警惕再次爆发
香港又有孕妇打甲流疫苗流产 至今已有七宗个案
香港四孕妇打甲流疫苗后流产 官方称非疫苗问题
图片新闻:
国土部:2009年全国各地“卖地”收入近1.6万亿元
陈锡文:中国18亿亩耕地的“红线”没有被突破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