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009城镇新增就业1102万 失业率4.3% 高校毕业生就业率87% 实录 -海地死亡人数超20万 中国再援助海地260万美元 世行免除5年债务 -重庆原司法局长文强被控受贿强奸等罪 央视大火未发现工程腐败 -铁道部表示实名制暂不全国推行 各地投诉电话 网上现新"黄牛党" -中国住宅寿命平均30多年 建设问题多 二套房贷利率定价规则不明 -学者:中国公款消费世界第一 国家汉办回应3520万向下属公司采购 -北京人均GDP突破1万美元 步入中等富裕城市 首度表态遏制房价 -教育部严禁聘新代课人员 补偿被辞退者 有情操作 代课教师变迁 -G7欲压人民币升值 楼继伟:美对中投别太严酷、别印那么多票子 -央行暂停连续资金净回笼 拟拓宽境外企业人民币来源和投资渠道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甲型H1N1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英研究指英国儿童感染甲流的比例高于预期10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科学家21日表示,去年甲型H1N1流感第一波来袭时,在英国疫情严重的地区,有多达1/3的儿童受到感染,人数为原先预想的10倍之多。

英国保健署(HPA)专家将一项对甲流的研究发表在权威医学杂志《柳叶刀》(The Lancet)上。专家称:“研究显示了去年甲流初袭英国时真正的影响范围。对于其它经历类似甲流初袭的国家,这项发现可能同样适用。”

英国是首批爆发甲流的欧洲国家之一,去年3月就出现疫情,而世卫组织(WHO)直到去年6月才宣布甲流的大爆发。

英国保健署的科学家以2008年使用的约1400份血清检测样本为基准,将其与2009年8月和9月采集的1900多份样本进行比较。

研究发现,甲流初袭英国时,患者比例最高的是15岁以下的儿童,在伦敦和英国中部等疫情严重地区,约有42%的5岁至14岁儿童患病,这一数据比预想的要高出至少10倍。

此项研究的负责人米勒(Elizabeth Miller)指出,血液样本显示,儿童在疫情传播中扮演重要角色,处于流感传染的中心,应作为重点接种疫苗人群对待。接种疫苗既可以让他们产生抗体,也可以让周围的人免遭传染。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北京专家研制出世界首个防治甲流中药方剂获金奖
中国内地累计完成甲流疫苗接种6559万人
香港高龄孕妇接种甲流疫苗 7月大胎儿宫内死亡
卫生部:近一周甲流病例占流感比例明显下降
中国甲流防控形势严峻 孕妇等人群宜在本地过年
世卫否认勾结药企夸大甲流 称经得住调查
港府拟扩大甲流疫苗接种范围 为高危人士买保险
疫苗接种率低 台卫生部门担心爆第三波甲流疫情
香港甲流疫苗接种政策将调整 120万人有抗体
图片新闻:
国务院批复《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规划》受益股一览
香港连续16年获评全球最自由经济体系 澳门排名20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