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商务部:消费对经济增长贡献将超50% 去年第4季度GDP预增10.7% -姚景源:房地产业支柱地位一点不能动摇 去年全国居住地价3726元 -外储大增另有原因 "热钱大量流入"似是而非 热钱真实规模难计算 -中信证券连遭割肉门 游资闻风出逃 融资融券或先于股指期货推出 -探月总设计师:我国将择机探测其他行星 曹操墓将成重点文保单位 -权威人士:股指期货有望4月初上市 不足3%股民能过期指资金门槛 -炒房客挤爆海南 日涨5千元 楼价跳跃式上涨 暂停批地引网民热议 -财政部:今年财政收支紧张矛盾甚于去年 吴晓求:印花税将10年不变 -中方重申对春晓油田主权 反对共同开发 反导系统不会威胁东南亚 -8维和英烈遗体今抵京 中国民众网上寄哀思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甲型H1N1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港府拟扩大甲流疫苗接种范围 为高危人士买保险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香港特区政府去年12月21日始为五类高危人士注射甲型H1N1流感疫苗。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中新网1月19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在吉巴氏综合症阴霾下,香港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人数锐减,由计划高峰期每日1万人,回落至最近的2000人。不过,卫生防护中心辖下的科学委员会重申,接种疫苗的好处较潜在的风险高,可以为高危人士“买个保险”。

特区政府最快下周决定是否扩大接种范围,并强调不会因接种人数大减,仓卒关闭指定接种疫苗诊所。

卫生防护中心辖下的科学委员会18日举行会议,评估甲流疫苗接种计划。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会后说,科学委员会认为毋须暂停计划。他重申,疫苗的副作用相对甲流所引致的死亡率较低,接种疫苗的好处较潜在的风险高。自上月21日展开计划以来,有30宗严重甲流个案,其中6人死亡,他认为计划有必要继续进行,可以为高危人士“买个保险”。

至于是否扩大计划的接种组群,有科学委员会成员建议将接种组群扩至学生,尤其小学生。曾浩辉透露,会上曾讨论将接种组群扩至哪一个阶层,去年9、10月的甲流高峰期,有80%学校曾爆发甲流,香港大学提供的数据也显示,不少小学生有抗体,这些均是考虑因素,现时没有定案。他说,委员会认为需收集更多的数据才能作出决定,包括小学生感染数目,期望在本周内将有关资料整理好,最快下周有所决定。

计划受吉巴氏综合症疑云影响下,接种人数暴跌。由计划高峰期每日1万人,回落至最近约2000人,相对疑似个案曝光当日,18日的接种人数大跌72%。由1月15日下午1时至18日下午1时,共2765名目标组群人士在医管局、卫生署和私家诊所接种甲流疫苗,较上周五回升604人。其中,638人在私家诊所接种,较上周五增加逾80%,情况稍好转。

曾浩辉承认最近一星期接种人数急跌,可能是市民对疫苗认识不足或报道有关,但为防引起混乱和疫情有所转变,不会仓卒关闭指定接种疫苗诊所。

至于17日有一名66岁女子接种甲流疫苗后死亡,据了解,她是长期病患者,上月24日接种后,上周六起发冷和呕吐,17日送往玛嘉烈医院,同日去世,已交由死因庭跟进。曾浩辉说,已向医管局了解个案,并无证据显示与疫苗有关。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疫苗接种率低 台卫生部门担心爆第三波甲流疫情
香港甲流疫苗接种政策将调整 120万人有抗体
广州通报甲流患儿被弃尸水沟事件:医院无过错
北京甲流防控重点转向三类人群 关注农村地区
世界卫生组织否认受厂商左右夸大甲流疫情
韩国开发"甲流"诊断试纸 十五分钟内能现场确诊
调查显示:中国超八成公众满意政府防控甲流举措
卫生部建议甲流高危人群就地过年 避春运出行
图片新闻:
流动就业人员医保转续办法出台 不得设户籍障碍
八位遇难中国维和警察灵柩抵达北京[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