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010年全年CPI预料在3%左右 今年上半年加息的可能性不大 -补贴难阻杭州退房潮 京平抑房价 中国不会重演"日本泡沫悲剧" -财政部否认恢复印花税双边征收 存款准备金率调高非收紧标志 -长三角升级智囊储备 专家:最有潜力率先成为世界级经济区域 -陈全国当选河北省长/简历 新疆自治区原政协副主席柳耀华被免职 -今夜寒潮袭我国大部 最大降温16℃ Ⅳ级警报 南方局部有大雾 -江苏首家台企上市 姐妹花暴富17亿 供销总社一处长挪用4亿公款 -美计算错误致中国石油管企业遭重罚 美国鸡腿生产商或转投中国 -铁路春运面临实名制考验 广铁警方:假证买实名票或被追刑责 -中国成功发射第三颗北斗导航卫星 2010年底发射"嫦娥二号"卫星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甲型H1N1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广州通报甲流患儿被弃尸水沟事件:医院无过错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有关部门负责人通报男童住院治疗情况。乔军伟摄

2009年12月9日,广州广从公路旁一个干涸的水沟里,一名年仅3岁的甲流重症男童周鸿都被弃尸。新闻一经曝出便激起轩然大波,连续多日引发各大媒体多方追踪,备受广州市民关注和热议,被列入2009年中国十大健康新闻事件。该事件中不少“疑问”一直索求答案未果,有网友甚至将此事评为广州2009年“头号谜团”。昨日,广州市卫生、公安部门对事件调查情况进行了书面通报。卫生部门表示:医院救治有效、出院符合规定,但“不等于工作没有缺陷”;公安部门则介绍:“未发现有关人员涉嫌犯罪的事实”。

 “家长及家属共约10人,先后两次提出要求放弃治疗,自动出院。”

患儿出院前有生命体征还活着

小鸿都被弃尸路旁水沟已一月有余。孩子离开医院时究竟是死是活?这是媒体追问的主要疑点之一。昨日,卫生部门通报表示:根据医院医生病程记录、监护记录及出院记录等资料,患儿出院前仍在重症监护室进行积极的治疗,出院前是有生命体征的活婴。

卫生部门通报介绍,小鸿都在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治疗期间,医院严格按照传染病的有关规定及相关诊疗常规,对患儿采取积极措施进行治疗。

通报介绍:“因患儿病情进展迅速,院方多次向患者家属交代病情及治疗情况,患者家属表示理解。患儿在入院后第4天病情变危重,医生再次向家长交代病情,家长表示理解。当日,家长及家属共约10人,先后两次提出要求放弃治疗,自动出院,医院经多次劝阻无效后,于当日20时在家长签署自动出院声明书后,医院同意患方办理出院手续;23时患方带患儿周鸿都出院。”

“院方已尽到了告知的责任,并努力进行了挽留,出于尊重患者家人的知情选择权,医院同意患儿自动出院。”

来源: 广州日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北京甲流防控重点转向三类人群 关注农村地区
世界卫生组织否认受厂商左右夸大甲流疫情
韩国开发"甲流"诊断试纸 十五分钟内能现场确诊
调查显示:中国超八成公众满意政府防控甲流举措
卫生部建议甲流高危人群就地过年 避春运出行
甲流疫情是世纪骗局?专家:说法缺乏事实依据
香港医疗专家赞成免费为小学生接种甲流疫苗
统计显示:我国甲流疫苗接种不良反应率低于国外
香港拟扩大甲流疫苗接种计划 小学生或免费注射
北京甲流死亡累计75人 占流感样病例19.72%
图片新闻:
广深港高铁连通内地高铁网5年后通车 香港到北京仅10小时
千年一遇最长日环食光临中国 惊艳如红宝石(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