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010年全年CPI预料在3%左右 今年上半年加息的可能性不大 -补贴难阻杭州退房潮 京平抑房价 中国不会重演"日本泡沫悲剧" -财政部否认恢复印花税双边征收 存款准备金率调高非收紧标志 -长三角升级智囊储备 专家:最有潜力率先成为世界级经济区域 -陈全国当选河北省长/简历 新疆自治区原政协副主席柳耀华被免职 -今夜寒潮袭我国大部 最大降温16℃ Ⅳ级警报 南方局部有大雾 -江苏首家台企上市 姐妹花暴富17亿 供销总社一处长挪用4亿公款 -美计算错误致中国石油管企业遭重罚 美国鸡腿生产商或转投中国 -铁路春运面临实名制考验 广铁警方:假证买实名票或被追刑责 -中国成功发射第三颗北斗导航卫星 2010年底发射"嫦娥二号"卫星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甲型H1N1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香港甲流疫苗接种政策将调整 120万人有抗体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香港甲流疫苗接种政策将调整 120万人已有抗体

资料图:香港特区政府去年12月21日始为五类高危人士注射甲型H1N1流感疫苗。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中新网1月17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甲型H1N1流感疫苗资助计划,在吉巴氏综合症疑云下,接种数目节节倒退。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梁卓伟16日在电台节目上说,估计现约有120万人对甲流有抗体,但承认近日的接种人数大不如前,强调有关单位是为市民“买保险”,并非硬销疫苗。

本周起,有关单位将为院舍的长者安排接种,而卫生防护中心辖下科学委员会也开会调整疫苗政策。

香港现时约有15%的人口对甲流有免疫力,加上已接种甲流疫苗人士,估计共有120万人有抗体。梁卓伟引述根据香港大学研究说,14岁以下人士的验血结果显示,54%对甲流有抗体;15至24岁,以及65岁以上人士,近20%有抗体;25至64岁人士则低于10%有抗体。

因此,梁卓伟估计全港有100多万人有抗体,加上13万已接种人士,总计有120万人有抗体。卫生防护中心辖下疫苗预防疾病科学委员会将进一步评估有关数据,并在本周开会评估抗疫政策和疫苗计划。

自从出现2宗接种甲流疫苗后下肢乏力个案,接种数目大减。梁卓伟说,甲流疫苗接种计划初期,每日逾1.1万多人接种,及至15日只有2000人,反映市民对事件有颇大反应,对此表示理解。

梁卓伟说,专案小组暂时难以判断58岁男子的疑似个案,正寻求海外专家意见;而91岁男子的个案,连串检查的结果正常,初步排除有关的可能性。他重申,接种疫苗是利多于弊,有关单位会公开有关资料,让市民自行判断是否接种,而本周起会为院舍的长者安排接种。

有关单位强调现时并非硬销疫苗,没有一个既定的接种人数目标,只是保障市民的健康。梁卓伟说,不介意疫苗滞销,计划目的是为市民“买个保险”,减低第二波疫情受感染和死亡的数目。他说,香港至今有228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后,病情严重,需要接受深切治疗,虽然部分人已康复,但出现一些后遗症,如长期吸氧气,死亡个案则有56宗。

此外,梁卓伟说,第二批疫苗将于月内抵港,受采购条款限制,不设退货,必须在一年内使用疫苗。他认为接种疫苗的风险始终较低,呼吁高危组群接种,并指出成功减低第二、三波的甲型流感感染、死亡数目,对市民已有所交代。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文章:
北京甲流防控重点转向三类人群 关注农村地区
世界卫生组织否认受厂商左右夸大甲流疫情
韩国开发"甲流"诊断试纸 十五分钟内能现场确诊
调查显示:中国超八成公众满意政府防控甲流举措
卫生部建议甲流高危人群就地过年 避春运出行
香港医疗专家赞成免费为小学生接种甲流疫苗
宁波第3批甲流疫苗接种 准妈妈几乎无人响应
统计显示:我国甲流疫苗接种不良反应率低于国外
香港拟扩大甲流疫苗接种计划 小学生或免费注射
图片新闻:
广深港高铁连通内地高铁网5年后通车 香港到北京仅10小时
千年一遇最长日环食光临中国 惊艳如红宝石(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