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教育部:部分农村地区中小学应暂缓撤并 今年重点治理择校乱收费 -山西煤改"风暴"刮向全国 电煤合同价每吨涨50元 停工是煤荒主因 -公立医院改革试点方案推迟 补偿机制难定 医科生就业难被考研 -珠三角99%企业缺工严重 主因工资过低 海南第二轮泡沫正在催生 -股指期货开户门槛为50万 投资者须避五误区 四大遐想或提振后市 -房企应一次性公开全部房源 明码标价 -兰州石化“1·7”事故死亡升至6人 可获赔50万 原因初步查明 -2009全国卖地进账1.5万亿 地王成最大推手 南京新年蹦出新地王 -中纪委多部门建防范违法公职人员外逃机制 09年共处分106626人 -冀邯郸安徽亳州均质疑安阳曹操墓证据不足 追回"重磅"失窃文物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甲型H1N1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陕火车飞机配口罩防甲流 学生加快接种疫苗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春节返乡高峰将至,记者昨日(10日)从陕西省卫生厅获悉,我省将为学生等重点人群加速接种疫苗,同时建议乘坐长途汽车的旅客最好佩戴口罩。

火车飞机配备口罩

各地医疗机构实施分级分类救治,节日期间门急诊值班。院前急救机构与当地交通运输、铁路、民航等部门联动,发现重症病例要及时救治并转运至当地定点医疗机构。

加强车站、机场、旅游景点等重点场所的医务室(医疗点)或观察室的应急值守,乘坐长途汽车、船舶的旅客应配备口罩等防护用品,在火车和飞机上配备适量口罩等防护用品,保证出现疫情时的防护需要。

寒假学生减少聚会

各地将对春运交通运输工具、车站、机场、大型聚会、游客聚集等重点场所以及学校放假开学、农民工返乡返城等重点时段进行甲流重点防控,尤其需要关注农民工、学生、孕妇、慢性病患者等重点人群。

对于交通运输工具、车站、码头、机场、旅游景点等重点场所,必须保持良好的环境卫生,以及按时严格消毒和作好通风工作。

教育部门将在学校放假开学等重点时段防控甲流,要在放假前进一步强化甲流感防治知识的宣教。放假时,对甲流感患者,应尽量劝其隔离治疗,直至症状消失24小时后。按照“非必须、不举办”的原则,减少冬令营等寒假期间学生聚集活动。学生返校期间进行健康监测和管理,发现疫情及时报告和处置。

学生农民工加快接种疫苗

省卫生部门要求各地根据甲流感疫苗接种计划,充分考虑学生寒假及春节假期等因素,同步推进各类人群疫苗接种,尤其是孕妇、学生、农民工、慢性病患者等重点人群的疫苗接种。

另外,将农村寄宿制学生、高等学校学生、中等职业学校学生疫苗接种作为重点安排。各地卫生与教育部门密切配合,提前安排学生寒假返校后的疫苗集中接种,争取在开学后1个月内完成全部甲流感疫苗的接种。(吕华)

来源: 西安晚报

相关文章:
中国甲流死亡病例已超过“非典”一倍半
甲流妈妈生三胞胎后离世 称来生再爱孩子(图)
卫生部:妇女在整个孕期都可接种甲流疫苗
卫生部:孕妇接种甲流疫苗未现严重不良反应
北京规定甲流密切接触者隔离期工作报酬照常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甲流2009年致死1.2万人
卫生部要求“两节”做好重点场所人群甲流防控
卫生部发布《孕产期妇女甲流防治指南(试行)》(全文)
图片新闻:
国产最先进油轮将首航 排水量是美航母3倍
春运37个车站试行火车票实名制 旅客发送量将达25亿人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