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京沪筹划新一轮土地储备 国土部督战 全国主要城市土地收入翻倍 -国务院调控现效果 2010房市奠定平稳基调 深圳房价岁末再度疯涨 -5中国船员遭扣押:海盗索千万赎金 解放军今年将压缩非作战人员 -重庆自来水价格本月起将涨价 茅台酒出厂价平均上调幅度为13% -美国电信设备商在华行贿被罚300万美元 众名企中国域名乱被抢注 -内地首座生态电厂投产 缓解鲁电力紧张 6.5万吨进口液化气到岸 -广东发通知允许台胞在粤申办个体户 春节两岸直航航班班次确定 -专家:人民币5年内畅通东南亚 今年最多加息两次 继续适度宽松 -最高法前副院长黄松有受贿400万 湛江公积金中心原主任挪用4亿 -中石油陕西管道泄漏柴油流入渭河 目前尚未对黄河水质产生影响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甲型H1N1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北京规定甲流密切接触者隔离期工作报酬照常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北京市政府昨天公布“关于落实社会单位防控甲型H1N1流感管理责任的通告”,要求各单位对本单位密切接触了甲型H1N1流感患者的职工,在其隔离观察期间不得停止支付工作报酬。

按照通知要求,600人以上单位需按职工人数600比1比例配备专职公共卫生管理人员,不足600人的可以配备专职或者兼职公共卫生管理人员。在消毒、通风等日常防控措施方面,通知要求,各单位上班期间要坚持每日开窗通风两次以上,每次开窗时间要保持15至30分钟,保证空气流通。

单位需要对员工的健康状况进行监测登记,要求并督促本单位从国内、国外有甲型H1N1流感病例地区的归来人员自行居家隔离观察7日,从其他国家归来人员自行健康观察7日。而已经发生了甲型H1N1流感病例的单位,有条件的可以指定专门场所,在区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指导下,对本单位密切接触者实施隔离观察,并提供相关保障。隔离期间,单位不得停止支付被隔离人员的工作报酬。发现3名以上员工出现不明原因流感样症状时,单位负责人应立即报告单位主管领导,由主管领导报告所在地疾病预防控制部门,并向上级主管单位逐级报告。(记者张楠)

来源: 北京晚报

相关文章: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甲流2009年致死1.2万人
卫生部要求“两节”做好重点场所人群甲流防控
孩子发过烧但没确诊甲流 疫苗打不打成了难题
研究发现人体有天然抗"甲流"蛋白 可防多种病毒
国家疾控中心:甲流重症死亡病例未见减少
中国研制出治疗甲流新药 名为"金花清感方"
世界首个治疗甲流中药制剂即将面世
图片新闻:
中国区域创新能力榜出炉 上海首次跌出前三 江苏跃居第一
京沪筹划新一轮土地储备 国土部背后督战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