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新办公布中央部门 部委 两高 31省区市新闻发言人名单电话 -多地区试水廉租房"租售并举"引争议 明年楼市有望走向供求平衡 -中国五矿增资控股湖南有色 我国外贸增速或首现负增长 四机遇 -河北宁晋发现1000亿吨盐矿 中国向空间和地球深部探索新兴资源 -新疆今日起恢复部分网站访问业务 取消入学就业体检中乙肝检查 -公安部公布内地居民赴港澳定居条件 两岸海上直航三项新措施 -中日共同研究:南京大屠杀为反人道屠杀 英国毒贩阿克毛今将处决 -曹操高陵被质疑 领队:质疑者为炒作 年长陪葬女性应是卞皇后 -曾荫权:中央拟研准许人民币在港直接投资 未来人民币无贬值理由 -德新海轮公司回应400万美元赎回25名船员传闻 约半个月后回国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甲型H1N1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孩子发过烧但没确诊甲流 疫苗打不打成了难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青岛12月28日讯甲流疫苗本周要在岛城小学生中接种了,虽是自愿接种,但却给不少学生家长带来了难题。由于前期不少学生发过烧,在没有相关诊断的情况下已经治愈,孩子得的是不是甲流?这种情况该不该接种?家长们不知该如何选择。

市民刘女士的女儿在市南一所小学上四年级,上周四,学校给每位家长发放了一份接种甲流疫苗的征求意见表,询问家长是否同意接种。同意还是不同意?刘女士犯了难,原因是在11月初,女儿曾经烧到39.4℃,去医院检查,大夫没有进行甲流病毒检测,也没有一个明确的诊断,只是让回家吃药。三四天后,孩子好了。

“打还是不打?打吧,怕已经得过甲流,有抗体再打对身体不好。不打吧,又怕当初得的不是甲流,万一再来一波疫情,孩子是不是还会中招?”对姗姗来迟的疫苗,刘女士有些苦恼。晚上,刘女士给朋友打了一圈电话咨询,最后开了一个家庭会,决定不给孩子打了。

记者从青岛市区多所小学了解到,在收集调查表的过程中,不少家长都有类似的苦恼。青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咨询电话也被打爆,都是家长询问该不该打疫苗的问题。在当地一些网站上,也有不少家长发帖讨论孩子究竟要不要接种甲流疫苗。很多都是事先发过烧,但未得到医院明确的甲流诊断的学生家长。

青岛市甲流防控指挥部相关数据显示,当地学校报告学生发热人数在11月最后一周达到高峰,12月初逐渐回落。疫情下降,疫苗却姗姗来迟,医院的诊断便成为家长们选择是否接种的主要依据。但是模糊诊断的出现,令很多家长没了主张。根据相关部门的摸底情况,相比前期的高中和初中学校,即将接种的小学生自愿比例有所下降。

对于家长的疑问,青岛市流感防治组组长孙运波解释说,有关数据显示,即使孩子有过流感症状,也最多只有50%的孩子患的是甲流。不管孩子有没有流感症状,只要没有经过检测被确诊为甲流的,还是建议家长让孩子接种甲流疫苗。“甲流疫苗经过证实是安全有效的,家长可以放心给孩子接种。”孙运波表示。

王晓亮

来源: 大众网—齐鲁晚报

相关文章:
美国研究发现:阿司匹林或影响甲流疫苗效果
香港私家医院即日起也可为市民注射甲流疫苗(图)
北京市卫生局:孕妇接种甲流疫苗预计下周开始
钟南山:中后期孕妇可打甲流疫苗 怀孕前三月要慎重
台湾出现甲流疫苗缓打潮 1200万剂难消化
中国甲流疫苗安全有效性获充分证实
美国召回数百万剂鼻内喷雾式甲流疫苗
江西138万人接种甲流疫苗 绝大多数产生抗体
图片新闻:
中国首个自贸区2010年1月1日启动 正与五大洲建14个自贸区
曹操高陵在河南获考古确认 死后寒酸两佳人陪葬(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