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新海轮公司回应400万美元赎回25名船员传闻

发布时间:2009-12-29 09:49:48  |  来源:长江日报网络版  |  作者:  |  责任编辑:魏博
关键词:德新海 海盗 船员 号导弹 导弹护卫舰 温州 海轮 索马里 中国船东协会 新型导弹 中国海军

对缴纳赎金的说法,青岛远洋运输公司新闻发言人苗圣英没有给予证实。“‘德新海’轮被劫持后,具体营救过程就由中国海上搜救中心负责,连青远都不知道具体细节。”

在货船老家青岛,公司昨天特意开会宣布消息,并第一时间通知亲属。青岛远洋运输有限公司党委宣传部部长苗圣英告诉记者,消息在全公司传开,公司员工都为“德新海”轮成功获救庆贺,据船长通过卫星电话介绍,船员身体状况比较正常,精神状况良好。苗圣英表示,货船被解救只是此次事故工作组的一方面任务,目前工作组的工作重点,是保证“德新海”轮正常航行,就近找到安全合适的港口靠岸,乘坐最安全的交通工具尽快回国,并尽快安排船员和家属见面。

被劫持的“德新海”轮船长单连寿的儿子表示,他已经得知了船员获救的消息,他对政府表示感谢。青岛远洋公司一位老船长昨日说:“非常开心公司的船员们能安全回来,这说明政府和公司做出了很大努力。”

网上一位现役老船长衣羊坦言:“德新海”船员经历了索马里海盗劫持的恐怖活动,在初始阶段肯定陷入了绝望心理状态,让他们处于惊恐之中。令人欣慰的是,当海盗释放“德新海”之后,护航军舰马上给予船员保护并对他们进行了身体检查。但根据他的经验,船员的心理疗伤必须跟上,否则,很多船员将一直在被劫持阴影中无法解脱。

近年来,索马里海盗已经成为困扰整个世界的一个“顽疾”。中国国防大学军事战略专家李大光教授表示,索马里海盗的武器装备相当先进,已走上了专业化的道路。

更有甚者,海盗开始“借鉴”美国间谍机关的手法,在阿联酋迪拜、吉布提等港口城市的海关部门安插间谍,为海盗们及时提供海上船运情报,提前锁定所要抢劫的猎物。

当下,国际协作护航成为各国有效打击海盗袭击的共识。

2008年12月8日,欧盟启动“亚特兰大行动”,派遣海军为途经索马里的船只护航,此后19个成员国加入了护航行列。

2008年12月26日,中国海军也派出了3艘军舰赶赴亚丁湾执行护航。截至目前,中国护航编队已经轮换3次。

<  1  2  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