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新海轮公司回应400万美元赎回25名船员传闻

发布时间:2009-12-29 09:49:48  |  来源:长江日报网络版  |  作者:  |  责任编辑:魏博
关键词:德新海 海盗 船员 号导弹 导弹护卫舰 温州 海轮 索马里 中国船东协会 新型导弹 中国海军

可天天与船员通话

“德新海”船长单连寿的妻子在电话当中告诉记者说,青岛远洋的工作人员会每天和他们通电话,告知最新的消息。而且她还说,公司告诉她有关前方船员的消息,是单船长和船员都非常的安全。

记者从青岛远洋运输公司获悉,公司与轮船之间的通讯已经恢复正常,25名船员身体状况基本正常。

28日上午,青岛远洋运输公司新闻发言人苗圣英表示,轮船目前正由我国海军护卫舰护航驶往安全海域。公司与轮船之间的通讯联系也恢复正常。

回国后将安排休养

苗圣英说,被劫持的船员回来后,将先进行体检,然后安排休养。“今后他们还会回到工作岗位上,如果他们觉得还适合上船工作的话,也可以继续上船工作。”

何时回国还未确定

由于被海盗劫持两个月,船上运送的货物早就超过了预定的抵达期限,对此,苗圣英说,与货主之间的商务关系目前并没有列入议程,还要等到船只归国之后按照相应的程序来处理。根据此前“德新海”号船险投保情况,“该轮被劫持造成的损失可能将会由保险公司全部承担”。

到底25名船员何时能回到青岛,苗圣英称由于“德新海”目前尚在海上航行,具体航线有待进一步确定,因此无法预知船员回青的具体时间。但是不管公司还是船员家属都热切期望船只早日归来。

“温州”号前往护航

昨天上午,获救的中国籍散货轮“德新海”正被中国海军第四批护航编队的“温州”号导弹护卫舰护航。

据报道,27日上午,由“马鞍山”舰和“千岛湖”舰组成的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圆满完成了150批护航任务。导弹护卫舰“温州”号和“巢湖”号没有出现在此次报道名单中。昨天上午,有消息证实“温州”号导弹护卫舰前往迎接获救的“德新海”。

目前,在亚丁湾海域执行任务的第四批护航编队共有四艘军舰:来自东海舰队的“马鞍山”号、“温州”号两艘国产新型导弹护卫舰和此前执行第三批护航任务的“千岛湖”号综合补给舰以及南海舰队的“巢湖”导弹护卫舰。

10月20日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启动应急预案。东海舰队“舟山”号和“徐州”号两舰全速驶向出事海域。

10月21日劫持“德新海”轮的索马里海盗警告称,任何救援行动都会让他们“撕票”。

10月22日“德新海”轮停靠霍比奥港。

10月28日中国政府正和当地部落首领接触,解决劫持事件。

11月12日中国与海盗协商顺利,“德新海”轮最快6个星期就可以释放。

12月28日“德新海”轮获救,正处于我海军保护之下。

10月19日15时50分,“德新海”轮装载煤炭在由南非开往印度航次中,于塞舌尔岛东北320海里、摩加迪沙东偏南980海里处被海盗劫持,船上有船员25人。事发地点远离中国护航编队A汇合点南偏东1080海里。

无论是船东协会还是公司,对解救细节都没有多谈。据外电报道,索马里海盗是收到赎金后放人。

“德新海”上的一名海盗哈桑(Hassan)通过电话告诉路透社:“一架直升机往船上抛掷了赎金。” “我们希望能在几个小时内下船,” 他说,“船员们很安全,虽然他们过几天才会获得自由,但他们现在都很开心。”

<  1  2  3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