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今年或超日本 成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2009居民收入与消费盘点 -股指期货融资融券已完成制度设计 等待审批 近半股民白忙了一年 -第二批创业板8公司首现3新特征 炒作降温明显 36家市盈率仍过百 -保监会:险资不得投资创业板与ST股票 可投资不动产和股权 全文 -寒潮天气趋结束 新冷空气来袭 京最高温仍在零度以下 局部沙尘 -多省电煤告急 中煤协警示煤企"冷静定价" 合同煤价格上涨成定局 -大飞机研制进展:机头样机主体结构交付 中科院干细胞研究获成果 -国家将推动建小企业贷款风险补偿基金 5项社保基金收入增14.8% -人大常委委员:中央地方财力不对称致高房价 南京首次购房获补贴 -楼市半月密集出台五新政 后续调控倾向保民生 抑制投机而非打压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甲型H1N1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国家疾控中心:甲流重症死亡病例未见减少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导读]甲流病毒没有变异,同时感染人群数也在下降,但是病死率却上来了。重症及死亡病例中都以青壮年为主,而且相当一部分死者没有基础性疾病,从发病到死亡只有五六天的时间。

晨报讯(首席记者崔红)国家疾控中心主任王宇昨天表示,虽然专家普遍认为甲流流行高峰已经过去,但是死亡病例报告数并没有明显减少。

王宇在“全国甲流诊疗高峰论坛”发言时表示,甲流病毒没有变异,同时感染人群数也在下降,“但是病死率却上来了”,他提醒与会专家注意这一现象。同时,重症及死亡病例中都以青壮年为主(重症患者年龄中位数为24岁,死亡患者年龄中位数为28岁),而且相当一部分死者没有基础性疾病,从发病到死亡只有五六天的时间,这又与季节性流感主要攻击老弱多病者明显不同。王宇表示,甲流疫情今后发展很难预测,流行态势并不明朗,也许要等到明年秋天或者更远的日子,甲流疫情的流行特征才现端倪。

截至12月20日24时,我国境内共报告甲流重症患者5765人,死亡病例509人,王宇表示,“病死报告数没有明显减少。”

王宇还表示,6个月到3岁的儿童是甲流的高危易感人群,这一年龄段的疫苗已进入临床试验阶段。

■相关新闻:甲流快检试剂下发社区医院

晨报讯(首席记者崔红)记者昨天从“全国甲流诊疗高峰论坛”上获悉,“甲流快检试剂”研制成功,半小时即可检测出发热患者是否罹患甲流。部分快检试剂已经下发到本市社区医院。

“甲流快检试剂”由国家传染病诊断试剂及疫苗工程研究中心与北京万泰药业共同研发。快检试剂检测费用只有50元左右,而传统的核酸检测时间长,费用也在500元到1000元左右。

来源: 北京晨报

相关文章:
吉林累计89例甲流重症危重患者痊愈出院
北京卫生局:甲流重症患者治疗费用需七八万
卫生部回应3岁甲流重症男孩遭弃身亡事件
湖北发布"甲流重症"识别指南 七种症状须要警惕
广西甲流重症患者多为青壮年 肥胖是高危因素
卫生部介绍甲流重症病例救治及死亡病例报告情况
北京报告首例甲流重症患者治疗无效死亡
甲流重症病例将集中收治费用纳入医保 香港死亡病例已升至29例
图片新闻:
武广高铁正式开通 武汉到广州3小时 跑出飞机速度(组图)
中国最大的跨海大桥舟山跨海大桥正式全线试运营通车(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