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全球租金最贵城市榜:东京香港北京居前三 中国楼市泡沫世界闻名 -养老保险明年全国转续 对农民工一视同仁 -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社会保险法草案等法案 -中国股市今年涨幅全球第十 俄罗斯最高 12月A股融资862.35亿元 -明年重点培育新能源等六新兴行业 工业增速定为11% 受益股一览  -工信部明年促钢铁等五大行业兼并重组 淘汰目标分解落实到各地 -外交部就英指责中国劫持气候大会谈判答问 清洁能源缺核心技术 -今年基本药物制度实施目标恐难实现 85%公众满意防控甲流举措 -中国全面建设小康总体进程达74.6% 工业化城市化进中期加速阶段 -北京调整居民用水和污水处理价格 每立方米升0.30元 价格一览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甲型H1N1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广东面临甲流第二波疫情高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广州十二月二十二日电 (唐贵江 粤卫信) 广东第一波甲流高峰刚过,第二波疫情高峰又将临。记者今天从广东省卫生厅获悉,由于春节期间大量人口流动和气候变化等因素影响,该省第二波甲流疫情高峰发病人数可能更多,甲流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

监测数据显示,广东省流感样病例占门急诊就诊比例和甲型H1N1流感就诊占门急诊就诊比例从十一月初开始显著上升,十一月最后一周达到甲流疫情高峰,从十二月第一周开始连续三周下降,提示广东采取综合防控措施取得实效,甲流第一波发病高峰已过,目前处于第一波疫情持续下降期。

专家表示,虽然广东甲型H1N1流感疫情第一波高峰已过。但春节期间大量人口流动和气候变化等因素的影响,加上新一轮甲流发病高峰可能会在春节后伴随季节性流感高峰叠加出现,影响范围可能比第一波更大,发病人数可能更多,疫情严峻,广东卫生部门将尽快安排重点人群接种疫苗,预计在明年一月中旬前,完成五百万人份甲流疫苗接种计划。

为做好春运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广东将从明年一月五日起,在东莞、深圳、广州、佛山、中山等重点地区启动集中用工单位外来工的甲流疫苗接种工作,预计春节前可完成二十五万人份的接种工作。

二十二日,广东省卫生厅、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发出通知,将孕妇列为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的重点人群,遵循“知情、同意、自愿、免费”的原则,从本月二十八起开始开展孕妇甲流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北京已累计报告甲流确诊病例10433例 死亡60人
甲流二波逼港确诊个案有回升迹象 料死亡逾300
民意盘点2009:防控甲流和全民医保最为公众认可
湖南省推出抗"甲流"新中药 适合于五种体质人群
全国累计签收甲流疫苗6194万人份 接种3957万人
世卫称甲流在北半球达顶峰 专家担心"超流感"
图片新闻:
电煤供应跟不上经济复苏 我国多省告急引发电荒隐忧
1.25亿年中国鸟龙重见天日 靠毒液系统捕食
更多 >>